news-details
顧其芸牧師信息報導。(圖 / 記者張嘉慧)

「我們在地上唯一最重要的使命,就是『完成大使命』(門徒萬民)——讓更多的人做門徒、更多的人有能力建立教會,成為國度的領袖、完成大使命。」2022年,新生命小組教會宣告要成為元宇宙教會的元年,其中二大關鍵,就是「興起每一個人作領袖」和「建立使徒性教會」。「每一個基督徒都應該是領袖!你應該在基督裡,恢復領袖的『職份』!」顧其芸牧師說。

 

新生命小組教會「26週年歡慶暨按牧典禮」,現場影音。(採訪、攝影、剪輯 / 記者張嘉慧)

基督徒天生就要「做領袖」!

信主的內涵,不是只有「平安喜樂」,當我們信入耶穌基督,每一個基督徒(Christian)就成為「小基督」,人在基督裡,我們都是「小先知、小祭司、小君王」,每個人都有作領袖的DNA!

 

基督徒,天生就是『做領袖』。基督徒一生中,上帝把『國度』給我們,就是與『做領袖』有關。」「信耶穌」和「神的國」有關,每一個被造與被救的人,都應該是「領袖」。顧其芸牧師強調:「你一定是領袖,上帝呼召你,要在『上帝的國度』來做CEO。」

 

在新生命小組教會「26週年歡慶暨按牧典禮」上,顧其芸牧師求主恩待每個基督徒,當看見他人按立時,反倒要提醒自己,為什麼不是「我」成為領袖。

 

他為所有按牧領袖感恩,因為他們願意為主「分別為聖」,願意「提升」,把自己「全然的被呼召圈住」,活在一個「不自由的自由裡面」。

 

按立的領袖們,不是多了一個title(頭銜)、不是在教會職位好像高升、或是福利增加…等,按立只有一個意義,就是成為領袖,要更加卓越、突破;要越發有信心、越有承擔力;要更多背起十字架跟隨主,以及更多操練建造教會的實力。

 

並且,領袖要有「榜樣」,不能台上一個樣、台下一個樣,也不是「官威很大」,在教會中,大的要服事小的。

新生命小組教會於2022年新按立:2位牧師、5位傳道、7位教師。(圖 / 記者張嘉慧)

領袖要整全地建造教會!

一,帶下國度的彰顯

馬可福音1:14、15「約翰下監以後,耶穌來到加利利,宣傳神的福音,說:日期滿了,神的國近了。你們當悔改,信福音!

 

來到地上3年半的耶穌,為了「神的國度」預備了30年,當時間到了,他就出來呼召、操練門徒,傳天國的福音。門徒也要「承接耶穌的呼召」,耶穌要差派2、3個門徒,去「建立教會」,以完成「國度」的呼召。

 

神的國,在講神創造和救贖的計畫,神的「國」不只在舊約,更要在新約展現出來。「做領袖只有一個呼召,就是把『上帝的國』帶下來!」把神國當中的上帝、律法、土地、人才、權能…等,全部帶出來。

 

二,做紮實的基督徒

領袖要建造的是「教徒」、「信徒」、還是「門徒」?領袖要建造的當然是「門徒」。

 

基督徒要信入耶穌是「救主」,接受祂全備的救恩,得著以馬內利的生命。但更要信入耶穌是「君王」,要尊主為大,讓祂作我們的牧者。

 

接受主的呼召,在基督裡去完成上帝的計畫。作一個紮實的基督徒,就是不斷地捨己、背十字架、跟從主,讓耶穌來修剪你、結果子、走正路。按著祂的呼召,來建立教會、完成大使命。

 

三,不斷地相信耶穌

領袖一定要幫助每個人好好地相信耶穌。「信耶穌」是「現在進行式」,要「不斷地」相信耶穌。

 

要相信耶穌基督是救主,要信入祂全備的救恩,要相信耶穌基督的屬性、作為和計劃。

 

信仰是一場信心的操練,從「有求必應」、到「有求不一定應」、到「有求完全不應」、再到「有求開始回應」;操練的目的,是要你全然地相信耶穌,讓我們成為相信耶穌的器皿。

以上這些分享,是顧其芸牧師要和新生命小組教會眾領袖所提醒的。圖為與1/1按立領袖大合照。(圖 / 新生命小組教會 提供)

四,建造使徒性教會

教會原來稱「EKKLESIA」,兩、三人的聚集,是使徒性教會的原型教會,因為耶穌為EKKLESIA 死而復活,只有教會能夠把神的國帶下來。而教會又是基督的身體,能夠把萬有者所充滿的萬有彰顯出來,這叫做「使徒性教會」。

 

元宇宙有很多想像的空間,唯有使徒性教會,讓我們得著無限空間的元宇宙。

 

2022年,新生命小組教會將加速進入「使徒性教會」。顧其芸牧師認為,傳統教會、更新教會,是一個過程,只有「使徒性教會」,能面對耶穌基督再來的日子,做一個得勝者。

 

五,完成大使命

當神造人的時候,是按照祂的計畫,賜下祂的命定,驅使我們去完成它,這就是人活著的「使命」,是上帝給我們的呼召。

 

「我們在地上最重要的大使命,就是『門徒萬民』——興起更多人做門徒、建立教會、成為國度的領袖。」

 

使命有「小使命、中使命、大使命」,當你的小使命、中使命,和「大使命」相抵觸時,你要選擇哪一個?「當然要選擇大使命」,這大使命就是門徒萬民。

 

以「末世論」為導向,來建立教會

很多教會無感於「耶穌再來」,顧其芸牧師表示,今(2022)年,不只是新生命小組教會的「元宇宙教會元年」,並要以「末世論」為導向,成為建造教會的藍本。「我絕對相信教會復興,但是復興的目的,是為了『耶穌基督再來』。

1/1「26週年歡慶暨按牧典禮」上,顧其芸牧師與按立牧師擁抱。(圖 / 新生命小組教會 提供)

顧其芸牧師最後勉勵,對於教會領袖的二大回應:

 

一,你本來就是領袖,要活出教會領袖的榜樣。

二,領袖要建造整全性的教會:

(一)帶下國度的彰顯:用神所賜的權柄讓神國度彰顯

(二)做紮實的基督徒:做一個真正的門徒,而不是信徒、教徒

(三)不斷地相信耶穌:信入耶穌全備的救恩和祂的屬性、作為及計劃

(四)建造使徒性教會:在家庭、職場、校園…各地,透過Ekklesia建造使徒性教會

(五)完成大使命:從耶路撒冷到地極,傳福音,門徒萬民

 

「唯一能進去元宇宙的教會,就是Ekklesia的使徒性教會;元宇宙需要教會,需要牧者,我們要把教會塞進元宇宙裡。」——顧其芸牧師

 

禱告:

主阿,求祢教我們禱告,因為我們不曉得如何禱告,因為祢的國太豐富了,祢對基督徒太有恩典了,我們不曉得如何禱告,因為祢從過去、現在到將來,一直都在成就祢的救恩,我們卻一無所知。

 

神啊,我們有時候信祢,是信一些自己想信的,或是信一小部分,主啊,有時我們寧可關在教會裡,好像有做一些服事就滿足了。

 

神啊,求祢恩待,把教會這個國度事業體,放在每一個弟兄姊妹心裡,帶進校園、職場、家庭,讓祢的國不斷地擴張。使他們看見,原來自己所有的,包含夢想、成就或產業,都在上帝國度裡面,也要讓上帝的國度介入和彰顯。

 

神啊,耶穌快要再來,求讓他們有負擔,把教會建立起來,完成大使命。求祢恩待每一個教會都努力把每個門徒建造成為人才;求祢恩待,使每一個教會的目標不要「太小」,要建立教會,就是要建立「使徒性的教會」,要建立教會,就要領受極大的呼召,就是「完成大使命」。

 

謝謝主的恩典,一切榮耀、敬拜、讚美、能力、智慧都歸給祢,奉耶穌基督寶貴的聖名禱告,阿們。

林瑠美師母結束禱告。(圖 / 記者張嘉慧)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