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王天楷牧師、邵昇萍牧師夫妻,創設海大國際教會,同心配搭,服事青年學子。(圖/王天楷牧師 提供)

一位病得醫治的國立海洋大學教授丈夫、一位在泰北山區困境中生長的妻子,兩人心繫宣教大使命,10多年來藉著寒、暑假的「海大國際短宣隊」,造就「天國人才」,造福各地!

 

王天楷牧師及邵昇萍牧師全家福。感謝神的賜福,下一代也同在教會生活、配搭服事。(圖/王天楷牧師 提供)


遠從緬甸嫁到台灣,神所喜悅的家

邵昇萍牧師是緬甸華僑,祖籍為雲南,家中有九個兄弟姊妹。4歲時父親早逝,母親帶著他們去到泰北山區生活。

 

因母親需外出工作,小小年紀的邵昇萍,就必須學習做家務,包括挑水、背柴、煮飯...,且一年才能見到母親一次。日子辛苦的她,更加上進,來到台灣就讀北一女中及台大法律系,認識了學長王天楷,兩人成家。

 

王天楷前往美國深造之際,1992年,兩人於芝加哥華人教會受浸,享受當地教會弟兄姊妹的牧養及照顧。畢業後,竟意外憑著「越洋電話」面試,獲英國倫敦學校博士後的受職。

 

當時的時機,許多高學歷者都找不到合適工作,這段史無前例的經歷,亦讓許多人感到不可思議。感謝浩大神恩,所以王天楷一到英國,一家也積極參與教會生活,並開放家庭,照顧許多青年學子,開始學習牧養學生,及陪伴有需要者。


回首2008年,舉家前往美國一年,全家進入當地教會,三個孩子正值青少年階段,英語根基不深,卻直接進入「全英文」聚會,孩子們一時無法適應。所以,夫妻開始給孩子「會前會」的預備,像是,主日前先陪孩子預先進入40分鐘英文查經,再參加主日的青年小組。半年後,孩子們都適應得很好,可順利參與小組分享。

 

夫妻倆,便開始尋求是否在教會,轉而服事青年學生?

 

禱告三個月後,透過聖靈呼召,藉著利未記的話,王天楷一家回到台灣,承接海大副學務長一職。

 

利未記26:7-9  你們要追趕仇敵,他們必在你們下。你們五個人追趕一百人一百人追趕一萬人仇敵在你們下。我要眷顧你們,使你們生養眾多,也要與你們堅定所立的

王天楷牧師親自率隊參加國內短宣、國際短宣行動。(圖/王天楷牧師 提供)

連續5年,為柬埔寨挖了5口井
10多年前,王天楷開始於國立海洋大學任教,成立應用地球科學研究所,於校內接觸照顧外籍生及僑生,並成立基督教社團,培育「夏令營志工」、「國際短宣志工」;多年來深耕基隆,帶著學生們前往柬埔寨、緬甸等地,短期傳揚福音,感謝主一直大大祝福。


2010年,成立海大國際教會,7月起成立「海大國際志工服務隊」。剛開始幾年,由教會全額負擔、支持學生出國宣教的費用,而後亦獲海大張清風校長看重,提供海大學生出國旅費,才使每年暑期的國際短宣,年年成行,造就大專青年學子。
 

前5年,他們帶著學生前往柬埔寨短宣,每年為當地挖1口水井。近幾年,則前往緬北山區短宣,提供緬北學生獎學金,協助整修、改建當地學校校舍與環境。

 

特別的是,山區環境非常原始簡陋,眾人常需睡在成千上萬不知名「蟲蟲危機」的教會房舍,學生都很怕,邵昇萍牧師則帶著大家禱告:「我們比蟲蟲大,不用害怕,主必帶我們脫離懼怕與兇惡。」一同禱告後,就平安入睡。

 

另有一次,遇上山區的超大雷雨,教會的小老鼠,還跑到同學腳上「取暖」。甚至,邵昇萍牧師自己都曾不小心感染登革熱,回台治療1個月,才完全康復。

緬甸宣教,當地兒童都非常喜樂。(圖/王天楷牧師 提供)

海大學生在校園裡聚會,主日有中、英文講道,採用雙語方式顧到國際學生。成立初期,平日有團契、每個月舉辦福音愛筵,吸引許多學生,願意的,則可參加讀經小組,受信仰造就訓練,培養短宣的心志及能力。

 

到了寒、暑假,他們帶著學生,將神的愛,透過實際服務及傳揚,落實在生命裡面,也帶到國外。

病得醫治,開始校園走禱

2015年暑假,
邵昇萍才從柬埔寨宣教回台,王天楷牧師卻驗出罹患肝癌,需開刀住院。她仍按照行程,帶學生前往緬甸宣教。感謝神的看顧,丈夫得到醫治及康復,她並進入台灣浸信會神學院就讀。

 

「這許多年來,王天楷牧師經歷兩次手術,自己也病得醫治,神學院讀了四年,現在一家還能繼續服事,正是上帝極大的救恩及憐憫,才能一再經歷『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邵昇萍牧師哽咽說道。

 

正如遮蓋的師母曾鼓勵她:「你們教會正是天國人才銷售公司,就是要將人行銷到全世界去。」

左上:每年3月的教會週年慶,王天楷牧師帶著學生繞校園行軍禱告一圈,這是他第二次開刀後的兩個多月。左下:2014年柬埔寨宣教,國際學生認真投入教導當地孩子。(圖/王天楷牧師 提供)

王天楷牧師回憶,10年前有位孤身來海大就讀的印尼僑生,在海大國際教會受洗,並結婚、生子,擁有穩定美滿的家庭生活,現亦成為教會中的執事會主席。

 

另位馬來西亞的僑生,持續慕道,參加福音餐會一整個學期,自動要求受洗,成為基督徒的同時,也當眾向女方求婚,成就一樁美事。還有來自非洲史瓦濟蘭的同學,受洗後回到家鄉,不但擔任農業部長成就亮眼,也成為當地祝福。

 

王天楷特別惦記一位年輕學生,當時因陷入感情糾葛而離開教會,但感謝神的憐憫,藉著教會10周年慶的邀請,兩人又得以聯繫上,對方也重回教會,進而穩定聚會、找到合適工作。恩典真是數算不盡!
 

王天楷牧師與妻子邵昇萍牧師,創建海大國際教會,相信藉著禱告與讀經,神要得著更多年輕靈魂。於是,每天清晨5時為海大校園行軍禱告,持續行走禱告,迫切求主賜福校園工作。

 

每半年,並舉辦盛大的「泳池受洗禮」,借學校游泳池,領許多青年學子在基督裡重生。夫妻感謝主,雖每年也必須「送走」許多國際學生,卻已將生命種子撒進他們心裡,亦有學生因此得到福音及牧養。

12/26的受洗禮,於學校游泳池舉辦。讓人信而受浸,得到耶穌的救恩。(圖/王天楷牧師 提供)

海大國際教會的主日,弟兄姊妹圍在一起,自動圍成一圈,手牽手一同守望,並且彼此代禱。(圖/王天楷牧師 提供)
 

全球經歷兩年來的疫情威脅,國際學生不再能「自由」出入境,教會也快速因應,轉為網路聚會,出席率竟突破實體聚會的人數!

 

尤其居家警戒期間,邵昇萍牧師會偶爾做便當,為學生送餐,顧惜許多離家在外的國際生。教會成立迄今已逾10年,人數持續增長,夫妻忠信地服事主日及小組查經,相信如同使徒行傳所言,海大國際教會要繼續擴張境界,享受神的繁增之福。

使徒行傳2:46-47 「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地在殿裡,且在家中掰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 讚美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

 

歷代志上4:10  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說:「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神就應允他所求的。

 

精選要聞》

宋逸民、陳維齡淚送兒子出國,父子促膝長談「聖經三句話」:爸爸能送你的,就是神的話

11歲開始看色情片 從怪奇比莉的坦白看見女性「色情成癮」的掙扎

你會靠近「現代撒該」嗎? 耶穌想告訴我們:用我看待你的方式,看待你自己

 

未來趨勢?隱憂?基督徒不能忽視的議題!

【積佳國際溫和洗髮組】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每周更新》加入

LINE社群/每日更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