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7日晚上在台北合一教會的佈道會中有15人決志信主。      (照片提供/台北合一教會)

「你認為幸福是甚麼?你的幸福建立在甚麼之上?」以清新音樂、深刻歌詞感動無數人決志的福音歌手盛曉玫,今年推出第六張專輯《幸福》,16日起在台灣各地展開10場音樂佈道會。會中盛曉玫丈夫厲桓春也上台分享信主過程,以及神如何藉事業的大起大落讓他學習「幸福」。

面對人生種種壓力 盛曉玫信主體會「真幸福」

盛曉玫今年推出第六張專輯《幸福》,16日起在台灣各地舉辦音樂佈道會。      (照片提供/台北合一教會)

從小到大求學順遂的盛曉玫,畢業後便與丈夫結婚,並開始在美國工作。對當時的她來說,「事業愛情兩得意」的人生便是幸福,似乎不需要特別憂慮甚麼;直到婚後面對婚姻衝突、家庭重擔,再加上親人驟逝,才讓她開始覺得幸福原來遙不可及。

於是,在人生風風雨雨中,她決志信主,這才體會何謂人生真正的「幸福」。盛曉玫說,幸福不是一般人想像中那麼膚淺,在順境中才會有,而是順境、逆境都能擁有,那就是在基督耶穌裡的平安。只要用信心支取,就可以享受心底深處的安全感跟滿足,雖然有時也會陷入沮喪、害怕的負面情緒,只要求告主名,就能從新得力。

曾求助算命占卜 厲桓春因女兒明白天父的愛

盛曉玫與丈夫厲桓春現在一起到世界各地用音樂佈道,分享自己的生命見證。      (攝影/記者黃莉雯)

對於盛曉玫的丈夫厲桓春來說,神則透過金錢與事業教會他「幸福」的功課。生長於商人家庭的厲桓春,從小夢想成為富商,畢業後便投入房地產事業。為掌握命運,他曾求助於各種算命、占卜之道。他的商人朋友曾向他傳福音,但他以「感受不到耶穌的愛」為由回絕。

然而就在女兒滿周歲時,某日突然高燒不退。厲桓春試了各種方法餵藥,女兒卻不斷抗拒、哭鬧不止。他的心中冒出一個意念:「我看你,就好像你看自己的女兒一樣,自以為是的做了很多選擇,但其實都錯了,甚至深在危險中都不知道。」他當時才體會,原來上帝對人的愛,就好像父母愛子女。於是他帶著妻子做了人生中第一個禱告,求神醫治女兒;沒過多久,他便進入教會,隨後受洗。

房地產大亨頓失所有 厲桓春定睛神國不動產

      了解更多

信主後,厲桓春不再畏懼死亡,但心中仍然存在對金錢的渴望,於是他立下10年計畫,希望能在10年後達到一年能賺一棟房屋的收入。沒想到,這樣的目標只花5年就達成。

於是厲桓春一步步置產,住進最好的房子、學區,不但能享受夜景,還有溫水游泳池。在神的祝福下,他充滿信心。有一次向朋友傳福音時,他說,即使自己失去所有,也會一樣愛神。沒想到此話一出沒多久,便遇上加州經濟不景氣,他不僅失去所有房地產,更被迫將自己的住屋歸還銀行。

這樣的情況持續5年之久,厲桓春不斷問上帝:「為什麼是我?」有天,他讀到聖經耶穌對門徒的教訓,提醒他不要為自己積攢地上財寶、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他領悟過去所追求的,其實都無法真正留存,於是決定重新站起來,積極投入服事。

經歷一番波折後,厲桓春又回到房地產業,但心態已徹底被翻轉。他知道:不管事業多成功,都是帶不走的財富,真正的不動產是在神的國度,因為唯有神的國是不能震動的。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