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竹山衛理堂建築外貌。右上:中教區牧者祝福詩歌。右中:竹山衛理堂詩班獻詩。右下:與會者大合照。(圖/特約記者黃莉媛)

竹山衛理堂16日下午三時,舉行獻堂感恩禮拜,聖典由衛理堂宗派領袖―龐君華會督主禮、證道、宣告及祝禱。當日各堂會前來共襄盛舉,並邀請鎮長及竹山、鹿谷在地教會一同參與。會中,恭敬宣召聖經經文,中教區牧職及詩班亦獻上詩歌祝福。近300位來賓齊聚,回顧教會簡史、建堂歷程及見證獻堂儀式,典禮神聖而隆重,會堂充滿神的榮光與華美!主任牧師曾長森獻上獻堂禮文,並盼:福音遍傳此地、每個人心中,轉化其生命與這城鎮!

上:中教區牧職祝福詩歌。下:竹山衛理堂詩班獻詩。(圖/特約記者黃莉媛)

獻堂盛典神聖榮美

獻堂典禮開始,司琴以序樂揭開盛會。接著由司會曾長森牧師以磅礡氣勢,宣召哈該書二章8-9節:「萬軍之耶和華說:銀子是我的,金子也是我的。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在這地方我必賜平安。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在這耶和華所訂、同歡共慶的榮耀之日,會眾起身齊唱《榮耀歸於真神》,將一切頌讚歸給成就大事的主!

竹山長老教會莊德章牧師(圖/特約記者黃莉媛)

接著,由竹山長老教會莊德章牧師為慶典禱告:「感謝主讓我們眾人於今天下午,為著聖殿落成,齊舉行獻堂感恩禮拜。過去這兩年,竹山教會的牧長、弟兄姊妹願意為建堂事工有許多奉獻與擺上,再加上總會及其它教會的協助,讓建堂得以平安順利完成,我們在此獻上感謝與感恩。懇求您繼續透過竹山衛理堂,將福音帶進許多未信主的家庭,並成為祢國度在竹山地區的器皿!

 

會中,曾長森牧師宣讀聖經。領全體與會者,同聲頌讀啟應文,宣告神的慈愛、聖潔、信實、應許和榮耀,並以「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必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做我的見證。」作結。

 

竹山衛理堂詩班獻唱《大哉聖名》、《永遠讚美》,尊揚讚美神!中教區牧職以《使主名更芬芳》祝福詩歌,求慈愛天父憐憫成全旨意在地,並求聖靈充滿運行,使主更得榮耀之名!

衛理堂宗派領袖龐君華會督。(圖/特約記者黃莉媛)

衛理堂宗派領袖龐君華會督,證道以「建造在磐石上的教會」為題:「聖殿有很個重要的記號,就是人跟神交通的地方。在家,兩三個人奉主的名就可禱告,但當人跟上帝疏離時,我們的軟弱需要有個看得見的建築物,可以禱告的地方。我們聚集在這裡,就是體現一群跟上帝有關係的人,在這裡尊主的名為聖。教會是個象徵,我們一起分別為聖,歸榮耀給真神,在此與主相遇。同時也是承擔使命,透過此處體現上帝對生活及心靈上受苦者的關懷。感謝上帝在這地的作為,求主讓弟兄姊妹在此能一無所懼,宣揚祢的福音、讓祢的名被高舉!」

教堂外觀(圖/特約記者黃莉媛)

左:教堂主堂。右:副堂暘舒堂。(圖/特約記者黃莉媛)

教會歷史沿革、建堂歷程及新堂建築特色介紹

竹山衛理堂係因1999年9月21日地震,當月26日,衛理公會第一批弟兄姊妹及牧職同工,進駐竹山工作站陪伴、關懷災民。隔年(2000),接受縣府委託,承辦生活重建服務中心。2002年,於桂民社區小禮堂開始主日崇拜。2004年2月,在迦南美地建立首座教堂。2021年6月23日,第二座新堂落成。

 

因是921救災建立的教會,多年來借用由迦南美地提供的會堂聚會,建堂是歷任牧者和會眾不曾想過的事,然神卻在此成就大事。

 

在廖金德弟兄、陳雪玲姊妹等弟兄姊妹,各樣形式的擺上、奉獻、募款,及總會、各堂會的補助下,從購地、營造到設備費,共耗資數千萬。

 

因竹山有山、有水,建築師蕭森領受的是「牧羊人牧放群羊」。因此設計理念為:「以竹為形,以山為景,以池為鏡,以父之名。牧人揭袍,入主懷抱,恩典門開,榮神益人。」

 

教堂正面外牆與二樓主堂,皆是竹子清水模。外牆十字架,亦是用竹子鑄做模型,再灌入不銹鋼。主堂十字架,是孟宗竹的方竹做成,再加上三根鐵軌枕木釘,背板是竹筍的葉子造型,多處展現就地取材本地化特色,和十架救恩的神聖感。

 

而副堂「暘舒堂」,為忠心獻上、幫助建堂的陳雪玲夫婦,以此命名紀念已逝愛子。

左上:竹山鎮長陳東睦先生。右上:牧職會長劉天惠牧師。左下:會友會長趙惠敏姊妹。右下:中教區吳東泰教區長。(圖/特約記者黃莉媛)

來賓致詞祝福

竹山鎮長陳東睦先生致詞:「921地震時,竹山滿目瘡痍,竹山衛理堂從救災到照顧災民,點點滴滴愛的展現,眾人都看在眼裡。願竹山與教會繼續攜手合作,一起成長,帶領大家生活幸福安康。」

 

牧職會長劉天惠牧師祝福:「感謝上帝,這是富歷史性的獻堂禮拜,22年來牧者與同工,像一粒麥子結出許多子粒。祝福竹山衛理堂牧師與同工,為主贏得更多失喪的靈魂。相信上帝在此建立教會,必有其美好心意,盼大家盡心盡性盡力愛上帝,完成基督大使命!」

 

會友會長趙惠敏姊妹表示:「自竹山衛理堂有異象建堂開始,常為此禱告。也看到曾長森牧師南北奔波募款、籲請代禱。在總會及分堂齊幫助下,神的恩典大大賜福這地,相信牧師及兄姊的祝福,神必紀念。」

 

中教區吳東泰教區長感恩禱告:「主是我們的盼望及引導,謝謝主引導我們到竹山,也引導竹山衛理堂在此建堂,成為此地的亮光。也求主幫助在中教區及竹山每位牧者及弟兄姊妹的付出與擺上,當我們不足時,主就充滿我們、使水變為酒,使這地更芬芳。」

竹山衛理堂曾長森牧師。(圖/特約記者黃莉媛)

曾長森牧師頌讀獻堂禮文暨感恩致詞

主任牧師曾長森牧師,頌讀獻堂禮文:「奉聖父聖子聖靈的名,恭敬把會眾和會堂奉獻做神聖的事工。」曾長森牧師啟,竹山衛理堂全會眾以「我們將自己的心與這所會堂一同獻上」應,最後同聲齊宣:「我們要重新奉獻自己,藉著我們耶穌基督,來崇拜和服事全能的上帝,阿們!」

 

曾長森牧師感動表示,新堂的建造是台灣衛理公會眾教會的牧者、同工和弟兄姊妹,透過禱告、奉獻支持之下完成。教會過去十幾年來,也與竹山、鹿谷眾教會,有聯禱會及福音行動等,很好的連結,共同目標為「轉化這地」。盼獻堂成為一把火,更點燃轉化的熊熊烈焰。

 

三年半後將退休的曾長森牧師,訂定接下來的具體目標―「2022撒種年—全體動員、2023關係年—關愛鄰舍、2024建立年—向下紮根、2025收割年—作主門徒。

 

盼未來跟社區、鄰里有更深的連結,願竹山因為衛理堂而成為更好的地方,福音遍傳這地、每個人心中,轉化其生命與這城鎮!」

 

竹山衛理堂並為前來的與會者,精心準備在地特色小禮品,有十字架、竹白鷺鷥、竹杯蠟燭、餐盒等,作為獻堂紀念,也將榮耀的聖典封存,化為美好祝福與印記!

與會者全體大合照。(圖/特約記者黃莉媛)

 

精選要聞》

代禱》東加火山爆發炸出20公里高蕈狀雲、7.4強震 海水湧進百棟民宅,教會也受損

從「華人移民大復興」看見神正賜下機會 張茂松:台灣教會不要坐井觀天,要有國度眼光、世界異象

51間教會機構,於縣政府大禮堂築壇禱告 屏縣長潘孟安:聖經真的很神奇!

 

回顧2021,檢視你和神的關係?!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ea5188b74c877c94ae709a0e17544e90.jpg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