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畫作「羔羊的婚禮」,天父帶著新娘赴耶穌新郎的婚禮。      (攝影/記者葉毓亭)

「作畫也能彰顯得神的榮耀」!由和撒那事奉中心、24小時大衛會幕禱告中心創辦人章啓眀長老發起的「先見工作坊」於今年4月成立,期盼透過敬拜開啟神的榮耀,並藉著戲劇、電影、繪畫、音樂、影像、創作藝術品等媒體表達出來,將地上文化轉化為天國文化。

章啟明分享先見與先知的定義。      (攝影/記者葉毓亭)

「天國文化彰顯榮耀」,章啟明表示,天國文化的核心是敬拜,為得是讓神的榮耀降臨並帶下啟示,當中若有「先知」聽見就說出來,因此在部分特會中有先知領受後說預言;但若是「先見」的人,則是看見了就辨別,並可透過藝術媒體創作出來。兩者的解釋差別在於先知是受感聆聽,爾後發言;先見則是看見啟示,得著後經過辨別解釋,爾後表達。

先見工作坊的成立為的是建立神國的先見人才,也提供基督徒藝術工作者一個全方位的平台,讓神所揀選的基督徒先見型文化人,能藉著平台被訓練及有發展恩賜的空間,將神的榮耀展現出來。

先見工作坊同工李安琪表示,曾有一位滿臉愁容的姐妹來到當中學習,她並沒有任何的繪畫經歷,也不知道如何表達,因遭遇喪女之痛,無法表達對神的愛,最後透過敬拜禱告,將心中的傷痛藉著一筆一畫完成人生的第一幅創作,同時帶來醫治的力量。

《聖經》保羅求上帝將那智慧和啟示的靈賜下,啟示是神的奧秘,智慧是將神的奧秘表達,當中需要保守心志與操練辨別,才不至於走偏。先見工作坊未來將舉辦系列巡迴展,透過畫作的震撼,體會讓畫說話的能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