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黃桂香牧師委身於基隆馨香教會,帶領原、漢合一,願福音的火不熄滅。(圖/記者吳旻樺)

經歷生離死別,身患莫名腫瘤,黃桂香牧師經「超自然醫治」拯救,藉著天堂地獄的異夢,引導她全然獻上自己,委身於基隆馨香教會,帶領原、漢合一,持續點燃福音的火。

拿起號角,點燃福音之火
去年(2021)底,基隆馨香教會黃桂香牧師身著原民服裝,現身於東北角禱告山跨年禱告晚會中,帶著號角隊,登高一呼,主領跨年禱告。

 

當天,她請同工牧者們舉起「百支火把」繞境圍城,如同上帝同在、四圍安營一般,接著點燃「祭壇之火」,帶領「築祭壇儀式」,藉著敬拜、禱告,請各教會依序以石頭疊成堆,並在石頭上澆奠膏油,象徵聖靈的澆灌,並以「福音熱火」點燃全地,不僅是各教會間不分彼此的連結,更指明原、漢的合一同行,同心合意地點燃福音的火,配合神復興的工作。


2022年,她以吹響福音的熱火為已任,繼續行走基隆。

去年(2021)東北角禱告山跨年禱告晚會中,主領跨年禱告。她請牧者們拿起石頭,一同「築祭壇」。(圖/記者吳旻樺)

黃牧師受訪時分享,自己是第三代基督徒,為花蓮阿美族人。10歲時就跟著家人搬遷至平溪礦區生活,直至礦區沒落。年輕時,曾有一位傳道執事對她說:「妳應該是傳道人。」她當時並不接受,一心只想賺錢。她計畫著,「用美髮專業技術賺取奉獻款,再幫助、支持其他人宣教傳道就好了。」

 

結果,有次在工作中,又聽見上帝對她說話:「我要呼召妳做全職,妳要完全奉獻給我。」她內心非常不願意,仍一直沒有回應神,準備開設自己的美髮店。
 

經歷死而復活,走上全職服事的路

28歲時,她卻遇上「死別」之大事,交往8年、論及婚嫁的男友在工作中,一夕間突因意外去世,她悲傷不已,更不懂神的安排,一直跟上帝禱告哭泣、「摔跤」求問,消極沮喪了8個多月之久,後來,才藉著一位老師的交通開導,她慢慢敞開;當她願意全職服事上帝,那一刻,所有的悲傷都止住了!
 

她安靜順服上帝的帶領,上帝說去神學院,她就去;去海外宣教,她就去。沒想到,幾個月後的週五,她突然身體不適,呼吸困難送進醫院,竟檢查出肚子長腫瘤,醫師説下週一開刀。她回去不住禱告,並向神說:「就算死,也要死在福音的路上,不要死在病床上。」
 

有一晚,她突然病重,夢見自己正走天堂的窄路,非常窄,只能容一個人通過,而一邊,她看到如陰間黑暗的深淵中,有許多罪人在掙扎,酗酒者、以前褻瀆聖靈者,不斷哀求哭喊及呼救;另一邊又看到許多金黃色的房子門牌,上面是許多曾熱心服事、敬虔禱告的已過世長輩的名字。她正想繼續找尋自己的住處。卻被兩位天使擋下,將她趕逐出去,門就關上了。

 

門一關,她才醒來,才知做了「異夢」。同工擔憂地一直跪在她身旁禱告,原來她將近一小時幾乎沒有呼吸。她親身經歷上帝超自然的醫治、死而復活的大能,連身上的腫瘤也除去了。

 

週一早上照醫師安排去醫院看,主治醫師非常訝異,不可置信地仔細用兩種儀器一再做檢查,仍找不到腫瘤。她深知,是上帝憐憫的手醫治她。她願意徹底用一生奉獻給上帝!

上:教友們同在禱告山過住棚節。左下:黃桂香牧師全家福,與先生女兒合影。女兒是排球好手。右下:黃桂香牧師經常於基隆望海巷吹角禱告。(圖/黃桂香 提供)

七堵到基隆,神已預備自己的居所

回想,神學院一畢業,神帶她來到多雨陰鬱的「七堵」,雖百般不願意,她深知「順服才能蒙福」,學習放下自己的感覺,順服神的安排,才建立起「基隆馨香教會」。她委身於此服事原住民與漢人,多年深耕、傳福音,帶領近百人教會聚會。

 

沒幾年,神竟又呼召她離開「本族本家」往基隆市去。她「直覺地」不願意去。神三次向她說話,她卻問神:「搬去基隆要做什麼?」神沒有說話。

 

不久後,她前往基隆市區的服務中心,遇到一位未信主者向她說:「黃牧師,這裡有很多原住民,妳一定要來開拓教會,來照顧原住民。聚會地點我幫妳搞定。」隨即聯繫屋主,奉獻兩間80坪的處所,讓教會免費使用六年

 

她流淚感謝,確知一切都是上帝的調度。她們一家遷居到基隆市,拓堂牧會,先生與女兒都非常支持她,無論遇上教會中的閒話風波,以及無預警的疫情來襲,令她信心軟弱,但還好,先生積極鼓勵她說:「這是教會,不可以隨便結束。」促使她重新得力,繼續謙卑掌職,以僕人之姿來服事教會。

 

2020年5月17日開始,上帝帶領她往宜蘭山上的偏鄉部落去服事。每一次當有感動,她就帶著基隆同工前往偏鄉;雖聚會人數稀少、山路崎嶇又難行,但是,上帝與她同去並祝福那地的福音工作。

黃桂香牧師經常帶領信徒,常常為國家、為教會吹角禱告。(圖/黃桂香 提供)

黃桂香牧師分享,她時常從詩歌《沙漠中的駱駝》得著鼓勵,歌詞:

祢給我一片沙漠 卻沒有留下駱駝

就為了試我 煉我 能否用信心穿過

 

祢給我一場風暴 卻沒有港灣落腳

就為了試我 煉我 能否用信心依靠


穿越那沙漠 以信心為我駱駝

綠洲就在前方 路 就在腳下開拓

風暴在交錯 我依然屹立自若

港灣就在心中 一生信心交託

 

這首詩歌,帶領黃牧師越過每一次的「沙漠」,經歷上帝開江河、開道路。


採訪尾聲,黃桂香牧師殷切期盼,基隆地區教會能更「去圍牆化」,聯合成為傳福音的群體,點起基隆的福音之火,「燃遍」全地,同抬上帝給的使命。

 


相關閱讀》

兇猛惡性腫瘤10天大一倍、生不如死 決定用「生病」服事神迎來大翻轉

人們會想避開的10間教會

你遇到的「患難」是神允許的嗎? 還是自找麻煩出來的?

 

 

OMICRON來勢洶洶?!過好年需要靠你的禱告!

2022初熟的果子》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