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小朋友晚安,這裡是星星小屋,一起來聽故事吧!【星星小屋】是2022年今日報針對兒童成立的新平台【喜樂星球NEWS】推出的晚禱系列,內容以故事為主,並增加了問題反思,讓孩子透過故事更認識主,思考自己與神的關係,是適合親子睡前分享的內容!

所以,我們務必竭力進入那安息,免得有人學那不信從的樣子跌倒了。(來 4:11 )

 

 

故事時間

有個樵夫非常勤勞,一年到頭都不休息,但是最近他卻發現了一個問題,就是他砍的柴越來越少,但他工作起來卻越來越吃力,他覺得很苦惱。

 

 

他把這件事告訴了朋友,希望朋友能幫他找出原因,朋友看了看他的斧頭和他的樣子,發現他的斧頭已經鈍了,而他也因為長久的操勞,一點元氣也沒有,便告訴他:「我想你應該讓自己休息一天,並把斧頭磨利了再繼續工作。」

 

 

樵夫聽了卻更煩惱,他說:「我這麼辛苦,才砍這麼一點柴,如果我不更勤快點,砍到的柴不就更少了嗎?」朋友笑著回答他:「相信我,試試看吧!」

 

 

樵夫想了想,決定聽朋友的話好好休息,也磨磨斧頭。當他隔天上山砍柴時,發現自己恢復了從前的體力,銳利的斧頭也讓他動作更快速,因此這天他砍了比平常更多的柴呢!

 

 

想一想

1.你認為什麼是「安息」?

2.為什麼信心能夠帶來安息呢?

3.你最放鬆的時刻是什麼時候?為什麼?

 

 

我的禱告

親愛的主,祢是為我成就一切的神,求祢幫助我學習交託的功課,懂得將困難交到祢的面前,我就能享受從祢而來的安息與平靜。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訂閱、按讚 喜樂星球NEWS ,精彩內容即將推出!

喜樂星球NEWS

 

在其他平台收聽星星小屋的Podcast!

Spotify  

SoundOn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