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莎拉.格萊斯.理查森在生完次子埃弗里特後,不幸中風。(圖/CBN News影音截圖)

當人生經歷考驗,眼前看似毫無盼望,你還能繼續相信神的良善嗎?美國有位24歲年輕媽媽,產後兩天,再次被送進醫院,並被診斷罹患「罕見中風」;獨自一人躺臥病房的她,逐漸感覺四肢癱瘓,感受不到右半身,但直至最後,她仍相信神掌權,並宣告:「神是良善的!」甚至如果再來一次,將順服主的帶領與計畫。

本來應該是個開心迎接新生命到來的時刻,但莎拉.格萊斯.理查森(Sarah Grace Richardson)與先生托瑪斯.理查森(Thomas Richardson)一家卻沒想到將經歷了一連串難以想像的痛苦與艱難。

 

綜合CBN與外媒醫學部落格WebMD報導,2020年4月18日,他們兩人起初很興奮迎接自己第二個孩子埃弗里特(Everett)的出生。

 

病情失去控制

莎拉表示,孩子出生時非常健康,重達3千多克,但相反地,自己的情況並不樂觀,她在分娩前,就開始嚴重頭痛,據她形容:「感覺就像大腦被閃電擊中,真的非常痛苦。」這很不尋常,因為她很少頭痛。然而,那時他們夫婦認為只是因懷孕之後常睡不好,太過疲勞導致。

 

但情況越來越嚴重,她還有好幾次在醫院裡狂吐,可是因為新冠疫情,醫院希望所有媽媽盡量避免待在醫院,母子倆只待一天就必須快點出院。

 

回家後隔天,莎拉開始越來越不對勁,她的腳漸漸無力,身體正失去控制,「我想跨過嬰兒柵欄,但腿一直抬不起來;我試著移動我的手,但卻動不了,我當下沒想到,但現在才知道那些是『中風』的跡象。」並且她說:「我不會想到24歲就中風。

 

接著,睡完午覺起來,她突然發現身體右半邊完全不能動!「我記得看見丈夫臉上驚恐的神情後,心裡怦怦狂跳,因為知道問題嚴重了。」

 

「我會死嗎?」

莎拉的先生托瑪斯.理查森火速將妻子送往位於印地安納州的格林斯堡醫院(Greensburg Hospital)急診室,醫生們在為她進行電腦斷層掃描(Computed Tomography,簡稱CT)後,結果發現有多個血塊在莎拉的腦袋,接著,她被轉往印地安納大學健康醫學醫院(IU Health Methodist Hospital)作進一步評估,「當到那時,身體唯一可移動的只剩左腳,我完全癱瘓了。

 

醫生告訴莎拉,她中風了,而且罹患的是一種非常罕見的中風叫「大腦深靜脈及靜脈竇血栓」(Cerebral Venous and Sinus Thrombosis,簡稱CVST),即使她撐下來了,但很有可能一輩子就此癱瘓,或喪失認知功能。她的醫生也提到:「女性在懷孕或結束生產後,荷爾蒙會激增,易形成血栓,進而導致中風。」

 

莎拉記得她問了醫生一句話:「我會死嗎?」對方回答:「我不知道。」

 

憶起過往,莎拉表示自己當下非常難過,因想起丈夫與孩子們,就擔憂:「誰來撫養我的孩子長大?

 

另一邊,因為新冠疫情的關係,先生與莎拉的岳父無法進到醫院,之後他們在停車場裡過夜,醫生告訴他們:「如果有什麼事,我會再讓你們進來。」

 

托瑪斯回憶道:「因為疫情,我在格林斯堡醫院與她(莎拉)道別,我不知道她能不能成功康復。」莎拉的母親克里斯.克雷格(Cris Craig)則表示:「我當時嚇壞了。」並說:「我那時不停啜泣,且不斷跟主說:『主啊,請別把她接走、別把她接走。』

莎拉.格萊斯癱瘓後身體無法動彈,只能躺在病床上;圖為她感謝大家的代禱。(圖/CBN News

風暴中倚靠神

雖然新冠疫情阻止了親朋好友的探訪,但無法停止大家的祈禱,當莎拉在加護病房時,有很多人在臉書上為她禱告,莎拉也盡己所能更新自己的近況。

 

「有一部分的我心想:『好吧,如果時候到了,我知道有什麼在永恆裡等著我』,只是心裡多少還是會有些恐懼、難過,因仍沒做好離開家人的心理準備。」

 

但莎拉也不斷心想:「神是良善的,祂有祂的計畫,如果祂想要我被醫治,祂就會行神蹟。然後,她說,自己的內心便感到無比平安。

 

莎拉的丈夫說:「我相信神掌管一切且垂聽祂孩子的禱告。我心裡很平安,因相信神的旨意將成就,並知道祂在聽(我們的呼求)。

 

同樣地,莎拉的母親克里斯也表示,「我們相信神會醫治莎拉,但是比醫治更重要的是:讓上帝得榮耀,讓基督得尊崇!」母親強忍著淚水說:「這比什麼都重要。」

莎拉的母親克里斯強忍淚水表示渴望看見「神得榮耀」。(圖/CBN News

禱告大有盼望

隔天早上,醫生捎來充滿盼望的好消息「腦出血的問題,身體已自行解決」!克里斯更加相信神會醫治她女兒:「那是神做的、是神做的,這就是禱告的大能。

 

後來家人們與莎拉進行視訊通話,托瑪斯表示自己的妻子語速變得非常慢,並語無倫次,但他說:「那就是她,就是我所娶的那個人。」

 

後續醫院也很積極治療,但莎拉仍是癱瘓狀態,未來一切都很不明朗,她卻選擇相信神。在住院期間,她在視訊裡表示:「謝謝大家的代禱,那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另外,她也說道:「主,我不知道祢要怎麼做,但我知道這將是個很大的計畫,為了一個偉大的目的。

 

回到家裡,托瑪斯也正學習努力相信神,儘管可能面臨自己的妻子、孩子的母親,將再也回不去了,「當給貝爾(Bear,編按:他們的另個孩子)唸床邊故事時,我幾乎難以讀出來,那是她媽媽一週前唸的,那真的很難受。」

 

莎拉的母親也會和孩子一起玩積木、餵嬰兒吃東西,然後她也會大聲開口禱告:「主呀!她(莎拉)要在這裡,這些男孩需要她!

莎拉.格萊斯復健成果快速,連治療師也感到驚訝。(圖/CBN News

逐漸康復

整個社區都在為莎拉.格萊斯.理查森禱告,就這樣又經歷了兩個漫長的周末,突然間,莎拉身體有某些地方可以動了!她興奮地向身旁的人揮舞著手表示:「瞧瞧我的手指!他們可以動了!」有護士看見莎拉伸展先前癱瘓的手,驚呼說:「看她手指在移動!」

 

後來,有越來越多「奇蹟」發生在她身上,她可以慢慢移動身體的其他部分,最後,她去到復健所,並有明顯的進步;兩個多禮拜後,也就是5月22日,莎拉終於可以回家了!她表示當丈夫來接時,自己幾乎快哭了出來,因已好久沒有如此近地看見她的丈夫與孩子們。

 

物理治療師也對其飛快的恢復力感到驚訝,莎拉說自己現在感覺「棒極了」!雖然左手仍有些無力,但卻正在變好,唯一的缺點是還沒辦法開車,這讓她有點不習慣。

 

醫生說,從醫學與科學的角度,沒辦法想像莎拉能恢復到現在的程度,因為他們認為如果她還活著,下半生只能在療養院度過;然而,不僅如此,她一直持續好轉,後續的追蹤報告顯示:所有血塊消失了!她變得更健康、快樂且能與所愛的人在一起。

 

這真是太神奇了!我全然相信是禱告的力量!」莎拉說,現在的她也更懂得珍惜所有的一切,「自從我中風以來,就在思考:什麼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我不再把小事視為理所當然,我對於現在所能夠做到的每件小事充滿感恩,並想把更多時間花在陪伴我所愛的人、做我所愛的事情上。」

 

她說:「雖然我永遠不會選擇在24歲中風,但(若回到過去)我也不會作任何改變,去阻止事情發生,因為我知道,這是上帝對我人生的一個計劃,而(因為有神)使一切變得很值得!

 

她母親克里斯也說:「當我看到莎拉在打掃房子、跟孩子們玩,並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時,一再提醒了我:神的『良善』與『大能』。

莎拉.格萊斯現在終於可以跟丈夫、孩子們在一起。(圖/CBN News

 

精選要聞》

兇猛惡性腫瘤10天大一倍、生不如死 決定用「生病」服事神迎來大翻轉

人們會想避開的10間教會

你遇到的「患難」是神允許的嗎? 還是自找麻煩出來的?

OMICRON來勢洶洶?!過好年需要靠你的禱告!

2022初熟的果子》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