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小甜甜一家三口。(圖/小甜甜臉書、藝起發光臉書)

17日,藝起發光舉行2022年首場受洗典禮,共有12位主內新生兒誕生,包含藝人小甜甜的丈夫、兄弟象球星張志豪夫婦、中天新聞主播鄭亦真、饒舌歌手王辰博、演員嚴浩和賈佩雅等等,宋逸民牧師接受專訪分享:「神應允小甜甜的受洗禱告,帶領她的丈夫信主,」也因著陳維齡師母的禱告,每次受洗日下雨,都會祈求「彩虹之約」,而神沒有一次不停雨!

藝起發光舉行2022年首場受洗典禮,共有12位主內新生兒誕生。(圖/藝起發光臉書

藝起發光理事長宋逸民牧師受訪時,提及弟兄姊妹受洗前的見證經歷,其中兄弟象職棒球星張志豪,希望能在下一場過年的賽季開始前先受洗,十分渴慕神;饒舌歌手—Crossing跨世兄弟王辰博也在重新理解真理、接受裝備課程後,領受堅定洗。

 

最令人興奮地是,去年(2021)8月23日剛剛受洗的藝人小甜甜,竟在不到半年之內,她的丈夫宋晉賢也跟著受洗,是主送給小甜甜一家最好的新年禮物!

 

宋逸民說:「她(小甜甜)受洗時就跟神做這個禱告(希望丈夫也受洗),她的丈夫完全不了解神,但她也更注意自己(身為基督徒)的言行舉止,最主要的原因是,另外一半感覺到她的改變,她更珍惜自己,也更珍惜與親人相處的時間,也改變了夫妻之間的價值觀。」

小甜甜的丈夫宋晉賢受洗。(圖/藝起發光臉書

如今小甜甜夫妻皆受洗成為基督徒。(圖/藝起發光臉書

中天新聞主播鄭亦真受洗成為基督徒。(圖/中天新聞主播鄭亦真臉書藝起發光臉書

Foodpanda MV的男主角饒舌歌手—Crossing跨世兄弟成員王辰博,始終謹記牧者的教導:「神可以祝福我們,也可以挪去祝福,關鍵在於我們有沒有走在神的旨意中。」宋逸民也時常告訴他,應當凡事倚靠主、尊主為大。

 

提及為何選在教會拓堂、農曆新年假期前,以及疫情升溫中舉行受洗典禮,宋逸民說「都是神的旨意」,教會拓堂是近一個半月才決定,而受洗典禮則是早就預訂好,至於疫情升溫更是人們無法預期,只能把一切問題交給神,遵照神的旨意、政府的防疫政策執行。雖疫情導致人心惶惶,但是神的兒女心中有平安,整場受洗典禮感動度依然不減。

 

「我們教會真的很熱情,我時常教導他們,我們是先得救、後行善,順序要對。」教會中有許多裝備課程和查經班,牧者與會友彼此建立深厚的信任關係,會友一有問題都會聯繫牧師,例如「我們的基督信仰跟一般宗教行善有什麼不同?」等疑問。

宋逸民牧師十分重視初信者的真理教導。(圖/藝起發光臉書

宋逸民強調一個觀念:「我們是先得救、後行善!行善做得再多,生命若不改變,還是老我,只是交換利益條件,但如果弟兄姊妹了解信仰、知道真理,用正面積極的態度去做(行善),你的生命才會改變。」

 

在受洗時,他也會一再提醒「你受洗,是為了要出去傳福音」,必須認真看重神的話語,過去的邏輯與價值觀都要改變,「當你看事情的角度改變了,做事認真,正面積極態度面對生活,人們就覺得你改變了,他會被你(的生命)吸引。」

 

在藝起發光,除了受洗時需要領聖餐,每個月都有例行領聖餐的儀式,目的是提醒弟兄姊妹重新與神立約,倚靠主耶穌的寶血,生命不斷地被破碎、修剪,「我常常提醒他們,受洗完一定要委身在教會,不見得是我們教會,但你至少要找一間教會,過群體生活,你的生命才可以扎根、被建造。」

受洗時將榮耀歸給神。(圖/藝起發光臉書

受洗典禮現場畫面。(圖/藝起發光臉書

他也鼓勵弟兄姊妹要熟悉神的話語,時常讀聖經,如同羅馬書 12:2所言:「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生活中所有的重心都要以神為根基。

 

「你們每個人都要像牧師一樣,起來宣教,你們受洗、領受大使命,裝備不是為了要留在藝起發光,你受洗的目的,是要出去(傳福音)。」

 

哥林多後書5:17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還有兩周就是農曆新年,宋逸民盼望這12位受洗的主內新生兒,所有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用更新的生命迎接新的一年。

12位主內新生兒合影。(圖/藝起發光臉書

宋逸民也分享,師母陳維齡常常為受洗當天的天氣禱告,好幾次下著傾盆大雨,但準備要受洗時,就突然停雨,且每次禱告、每次都成就;這次受洗典禮陳維齡也迫切禱告,求神賜下彩虹之約,不再像聖經中有洪水淹沒大地,而是能夠有好天氣。

 

「我們就是憑信心宣告,禱告祈求,我們有信心上帝會成就(停雨)。未來這年也盼望大家都有約瑟的精神,像他即便在任何難處中,都是緊緊抓住神,像約瑟不論是到監獄、在波提乏家中,到哪裡都得到祝福,不是因為約瑟有能力,是因為他與神同行。」

 

宋逸民也為著台灣疫情禱告,創世記50:20說:「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不論未來疫情、經濟狀態如何,都要相信神的旨意是好的,神的兒女要持續秉持這樣的精神,靠主安然度過各樣危機。

 

【藝起發光臉書貼文】

 

各位!各位!今天是 #藝起發光 的大日子!大家趕快猜猜是什麼日子呢?😉 沒錯!就在今天又有好多的神國精兵歸入主的名下了!🙌🏻🙌🏻🙌🏻 多麼榮耀的一刻啊!🤩🤩🤩 我們中華職棒的超級明星球員⚾️ #兄弟象職棒球星 張志豪 及夫人...

Posted by 藝起發光 on Tuesday, January 18, 2022

 

精選要聞》

兇猛惡性腫瘤10天大一倍、生不如死 決定用「生病」服事神迎來大翻轉

人們會想避開的10間教會

你遇到的「患難」是神允許的嗎? 還是自找麻煩出來的

OMICRON來勢洶洶?!過好年需要靠你的禱告!

2022初熟的果子》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