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徒生化博士蘇緋雲此次回台,講座、錄影邀約不斷,行程滿檔。

基督徒生化博士蘇緋雲此次回台,講座、錄影邀約不斷,行程滿檔。 (攝影/記者張嘉慧)

信耶穌也可能落入「迷信」嗎?當然!如果信的是宗教,而非神的話;如果不動腦思考,只是一味被洗腦,就是「迷信」的教徒。

蘇緋雲,一位凡事實事求是的生化博士,出身於基督化家庭,為了尋找「真理」,選擇投入科學研究領域,幾十年來不斷以科學「驗證」,她篤定的說:「神的話語與科學事實從不衝突!」

擁有科學頭腦卻越信上帝,養育出4位科學家兒女都是基督徒,聽蘇緋雲親自說,她是怎麼辦到的?

「如果按《聖經》所言,人類都是從亞當夏娃生的,那怎麼會有膚色種族的區別?亞當夏娃的兒女彼此結為夫妻,不就成了『亂倫』?」蘇緋雲拋出這些問題,大部分的牧師們也搖頭不知,而這些正是她的專業。

當初選擇就讀科學領域,就是為了「解決自己的問題」。從小在教會長大、讀《聖經》,「如果聖經通不過科學,我還怎麼信?」升大學時蘇緋雲明白,今天的選擇會影響將來的生活,「生活取決於思想,思想取決於你認為什麼是真理。」如果宇宙有真理,就要去問宇宙的設計者,那麼宇宙有沒有設計者?蘇緋雲希望找尋答案。

這麼多年來,她所看見的「科學事實」從來不和《聖經》衝突,例如「各從其類」,事實是人永遠是人、狗永遠是狗、貓永遠是貓…,所以進化論「騙」不了她,因為進化論的理論「沒人見過」,也無「物證」,但《聖經》描寫的事,卻是一清二楚。所以基督徒一定要熟讀《聖經》,不然就會「糊里糊塗」。

沒有理性,其實是迷信!

許多人誤以為信了耶穌後,就要將理性層面除掉,蘇緋雲不這麼認為。「單憑感性信耶穌非常危險,因為感覺靠不住。」上帝憐憫人,讓人以感性為入口認識神,但不能一直滯留在那裡,經歷不能當作認識神的唯一依據。現今許多教會或基督徒不是照著上帝的真理敬拜神,而是照著自己的感性,很容易走偏。要真正認識神,成為不迷信的基督徒,一定要讀熟神的話。

蘇緋雲以自己的經歷表示,有一顆「科學」的頭腦,反而有助對真理的認識。「真的東西,就不怕人問」。基督徒可以如何訓練自己有擁有「科學頭腦」?蘇緋雲說:「問問題!」

蘇緋雲每次舉辦講座,都有許多未信者參與。

蘇緋雲每次舉辦講座,都有許多未信者參與。 (攝影/記者張嘉慧)

例如人類的膚色問題,不是因為出自不同種族,而是因為亞當和夏娃基因配對能產生多種可能,簡單來說,若亞當夏娃在產生膚色的基因各帶有「Bb」和「Ww」,那麼生下的小孩就有16種膚色組合,更何況「Bb」和「Ww」只是最簡單的假設,實際上能產生的膚色組合一定更多。

至於亞當和夏娃的孩子互相成為夫妻是否為亂倫,豈不生下不健康的孩子?回到《聖經》來看,神起初創造的「一切看為好」,所以不會有「壞」或「遺傳病」的問題,直到後來挪亞方舟時代,大部分人類嚴重墮落,《聖經》才禁止家庭淫亂。這個問題也帶出人不能「定善惡」,只有神才能。

育兒之道 每天堅持家庭及個人靈修

蘇緋雲與丈夫育有2男2女,分別於9至12歲考進大學,攻讀的都是科學領域,而且全家都是基督徒,她的教養秘笈,也是父母們亟欲挖寶的一塊。

蘇緋雲夫妻從小就帶著孩子讀經,盼望他們及早信主,因為聖靈進來,邪靈就不容易攪擾,孩子在3、4歲時都接受了主。蘇緋雲鼓勵,父母一定要花時間投資孩子的信仰造就,像他們家庭成員每天一定有家庭靈修加上個人靈修,從不間斷,因為若不這樣做,「死不掉,但絕對不會健康。」

蘇緋雲接受本報專訪。

蘇緋雲接受本報專訪。 (攝影/記者張嘉慧)

可是,蘇緋雲不會只給孩子吸收《聖經》的資訊。她曾問一個人:「為什麼沒想過除了進化論以外,還有其它可能?」對方回:「只聽過一種聲音,就不知道還有另外一種聲音。」這讓蘇緋雲省思,信耶穌是對的,但如果只知道一種資訊,也是沒有思考、迷信的基督徒,以後接觸到其它資訊,又會被洗腦。

所以她從小就給孩子吸收多元資訊,一起學習做正確的決定。現在他們是知識越多越會想,信仰越來越堅固。蘇緋雲說,這些問題不可以不想,因為年輕人會問。年輕人的問題,教會不去滿足,導致在教會長大的孩子,上大學有三分之二流失。因為長輩只會對孩子說:「聖經怎麼講,你信就是了。」這不僅不負責任,也無法真正為年輕人解惑。大人要容許孩子問問題,不懂的一起研究,才是正確的教育方式。

現在蘇緋雲時常巡迴世界各地傳講聖經與科學及養兒秘笈,每次講座都有許多未信者參與,並且當場決志。蘇緋雲認為感性很難傳福音,例如基督徒告訴人:「信了耶穌之後很平安」,可是平安的感覺很主觀,難以具體說明;反之,從客觀的事物下手,例如各從其類、萬物逐漸變壞、地球空虛渾沌,這些經科學驗證的「事實」,反而更容易被未信者接受。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