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迦納(Ghana)於20日傳出礦區大爆炸,當地數百棟建築物夷平,已知17人死亡,傷者已盡速送至附近醫院救治。(圖/ konkrumah@Twitter)

繼2015年加油站爆炸案後,迦納共和國(Ghana)日前又發生死亡爆炸案,一輛裝滿礦用炸藥卡車與摩托車相撞並爆炸,現場陷落出一個大坑,至少500處房屋倒塌,小鎮幾乎夷平。附近教堂與教室開放,容納倖存者。

西非迦納共和國(Ghana)於20日傳出礦區大爆炸,據當地政府稱,一輛裝滿礦用炸藥的卡車輛正駛向礦區,於西部地區的阿皮亞特(Apiate),與一輛摩托車相撞並爆炸,造成至少 17 人死亡,社區超過數十座建築物變成了一堆木頭、磚塊和扭曲的金屬。目前死亡人數尚未確認,爆炸面積廣大,多棟房屋成為廢墟。

 

國家災害管理組織National Disaster Management OrganizationNADMO)副總幹事阿米多努(Seji Saji Amedonu)指出,有 500 座建築物毀損,另有消息指稱,路上至少出現 10 具屍體。

 

當局除了投入救援,也敦促附近城鎮開放教室、教堂等容納倖存的受害者。大多數受害者陸續獲救,並正在博戈索市內的多家醫院和診所住院。

阿皮亞特(Apiate)當地約有500 座建築物毀損,甚至出現大坍方。(圖/ GhanaianMuseum@Twitter

農民和礦工,一夕之間失去家園

初步調查確定,爆炸地點發生在迦納鎮-阿皮亞特(Apiate),位於首都阿克拉( Accra)以西約 300 公里博戈索市Bogoso附近。據報導,卡車當時滿載礦用炸藥—硝酸銨( ammonium nitrate ),應用於採礦活動,當時正準備前往加拿大採礦經營的Chirano金礦場,卻於距離礦場140公里處,發生機車撞擊的爆炸案。


「不幸的是,目前為止共有17人被確認死亡,59名傷者獲救。」新聞部長恩克魯馬(Kojo Oppong Nkrumah)在隔夜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說。

 

阿皮亞特( Apiate)為小型住宅區,人口不到萬人,多數為農民和礦工。日前(20日)大爆炸,幾乎已炸毀整個社區。迦納警方聲明,為安全起見,建議民眾離開該地區,前往附近城鎮,恢復重建的工作也正在進行。另外,也要求附近城鎮開放公共場所給倖存者,包括教室和教堂。

「這是一個真正令人悲傷、不幸和悲慘的事件,我代表政府向死者家屬表示深切哀悼,願傷者早日康復。」迦納總統阿庫佛阿多(Nana Akufo-Addo)在推特上寫道

迦納副總統巴烏米亞((Mahamudu Bawumia))親自前往探視傷者,慰問並祝福早日康復。(圖/ konkrumah@twitter)

迦納警方Ghana Police Service發表,由於現場仍有許多居民沒有找到,恐怕已經死亡,目前救援工作,持續加緊進行中,陸陸續續找到許多死者和傷患。建議公眾為了安全起見,盡快搬至附近的城鎮。

 

同時,21日另一處Kaase 庫馬西亦發生油罐車燒毀事件。當時它正為一輛三輪車加油,現場引發火勢,所幸無人員死亡。

 

迦納近年頻傳爆炸意外,2015年6月3日首都阿克拉一座加油站發生大爆炸,當時因為有數百名居民在站內躲避大雨,死傷慘重,超過150人喪命。


「請為迦納禱告!」

西非迦納共和國(Ghana),是西非人口第二多的國家,是一個多民族國家,擁有各種種族、語言和宗教群體;基督徒約佔(71.2%)。儘管迦納因應疫情有封鎖限令,基督教事工Theovision International配合防疫措施下,繼續動員學生在全國各地的農村社區建立教堂,近年來,正以口傳聖經學校(Oral Bible),裝備新興領導人改變迦納。而在過去的 50 年裡,非洲的基督徒人數增長了五倍。

迦納基督教事工,以口傳聖經(Oral Bible)來加強裝備門徒。(圖/ Evangelical影音截圖

因為耶和華如此說:我怎樣使這一切、大禍臨到這百姓,我也要照樣使我所應許他們的一切福樂都臨到他們。耶利米書32:42)


願眾人同心並同情的代禱,特別於爆炸災難中,成為迦納人的安慰,並使基督的福音,傳遍非洲!

籲請眾人舉手代禱》

1. 國際社會持續為迦納代禱,安慰受傷者和家屬的心,遠離兇惡與試探。

2. 祝福並加強救災的行動,與各項重建、恢復工作。

3. 繼續裝備人才,為迦納及非洲的福音需要,預備器皿。

 

(參考來源:Ghana Police ServiceEvangelicalAljazeera@Nana Akufo-AddoGHANA FACTS & HISTORY@konkrumah

 

 

精選要聞》

藝人謝麗金靈異體質頻撞鬼,大喊「耶穌」鬼就落跑 母經三次生死邊緣

不用認為流淚等於軟弱! 從聖經告訴你,神對「眼淚」會有的四種反應

身陷異端16年,經教主配對成婚 幸而被神拯救,成辨別異端專家的牧師

曾沛慈絕美婚紗照曝光!和丈夫教會中相識10年成摯愛

2022初熟的果子》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