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15日頒發第13屆全國標準化獎。      (照片來源/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日前頒發第13屆「全國標準化獎」,希望藉此提升國內服務、產業界各項產品與服務作業的品質。多年致力於標準化管理的嘉義基督教醫院,在各項管理及服務品質上皆獲肯定,從受獎的十多個單位中脫穎而出,成為今年唯一獲獎的醫療機構,院內全面無紙化作業,更革除大醫院「三長兩短」不良現象。

嘉義基督教醫院為區域醫院,在醫院評鑑中屬第二等級,提供內、外、婦、兒、急診科及其他醫療專科等超過40個醫療科別服務,門診量平均每日超過3千8百人次,急診量平均每日超過280人次,並提供全年無休的服務。

嘉基總務部主任黃秋宗表示,嘉基雖屬後線醫院,但從小地方做起,致力提供良好的就醫環境及服務,除成立病人安全委員會、醫療品質委員會等單位,更致力標準化管理,在醫學實驗室、資訊管理、醫療品質、環境管理等方面皆獲政府肯定或ISO國際認證。

目前嘉基是台灣百多家區域醫院中,少數在無紙化作業上獲得特優肯定的醫院。自3年前新門診大樓啟用後,嘉基門診病歷全面電子化,過去也竭力革除等掛號、等看診、等領藥的時間長,看診時間、醫生說話短的「三長兩短」現象。在嘉基,病人平均只花30分鐘即可看病,1個小時左右便能結束看診。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