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2年香港基督教書展於香港尖沙咀街坊福利會禮堂舉行。      (照片來源/香港基督教出版聯會)

第28屆香港基督教書展「信望‧愛閱讀」20日落幕,9天內有近2千人參加。香港基督教出版聯會副主席梁美英牧師表示,由於近年閱讀人口下降,今年特別提升廣告量,盼吸引非基督徒參加,並藉書展推動屬靈閱讀文化。

今年書展共44個攤位,包括道聲出版社以琳書房香港蒲公英希望基金會、突破機構等著名出版單位皆參展。      (照片提供/香港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由於現代人生活忙碌,壓縮閱讀時間,導致閱讀人口逐年下降,因此基督教出版聯會將書展命名「信望‧愛閱讀」,希望參展民眾感受書中的「信、望、愛」,建立屬靈閱讀習慣。基督教出版聯會主席池麗華指出,閱讀人口下降是可悲的現象,書展能讓人重新得力、學習獨處,再次從書本中認識自己、別人和那位真善美的創造者。

香港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也受邀出席書展,開幕致詞中,她藉由與女兒的對話,分享「愛」是一鼓溫柔的力量,像父母對子女的關懷,而個人的愛能擴展至對社會的愛,令社會美好。她認為,基督教的書籍滿載愛和關懷的信息,值得推廣。

今年香港基督教書展共有44個攤位,銷售產品與往年雷同,但為吸引非基督徒參加,今年書展加強對外宣傳,除利用巴士廣告宣傳,並且提供iPad抽獎活動;為加強書展與教會連結,另外設有「教牧時段」的場內優先參觀選購。整體而言,今年參展人數約近2千人,較去年下滑200人左右。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