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狗花咖啡推出的每種咖啡都有獨特的品名,圖為「摩西過紅海」摩卡咖啡。由義式研磨咖啡機高壓萃取香濃咖啡,再配上巧克力醬,濃郁香氣誘人。      (照片提供/林內教會)

由林內長老教會經營的「狗花咖啡」隱身於雲林縣林內鄉間,9月開幕以來,逗趣的店名讓不少人好奇。直到鄉親父老用台語一唸,才知道原來「狗花」是由「教會」一詞台語發音的諧音而來。為向社區民眾傳福音,咖啡店還提供「福音解籤」服務,讓人沉浸咖啡香氣之餘,也能遇見福音。

沈芸安師母目前負責經營「狗花咖啡」。      (照片提供/林內教會)

林內鄉地處彰化縣、雲林縣交界,靠近山區,和鄰近市鎮比起來較缺乏資源。牧師馮同強與師母沈芸安自4年前來到林內教會牧會後,便一直積極連結教會與社區。由於許多教會青年具有餐飲相關背景,他們不斷禱告,希望上帝開路,幫助他們一圓「開店」夢想,並藉此接觸人群。

今年中,因教會弟兄免費贊助一台義式咖啡機,「狗花咖啡」的構想於是誕生。從店家布置到菜單設計都由沈雲安帶領教會青年完成,並從中激盪出許多創意。

他們從聖經發想,取出「新婦戰士」拿鐵、「摩西過紅海」摩卡、「漫步在雲端」卡布奇諾等特色咖啡名。沈雲安解釋,由於基督徒是耶穌新婦、屬靈爭戰的精兵,所以是連「鐵」塊也「拿」得起來的「新婦戰士」;「摩西過紅海」摩卡咖啡則因聖經中提到,「摩」西雖帶民眾過紅海,卻「卡」在曠野而得名,無厘頭的創意令人會心一笑。

除了咖啡、茶點之外,狗花咖啡也提供「福音解籤」和「聽見幸福」的服務。只要有意願者,便可在「狗花」店員服事下,接受代禱或祝禱,讓非基督徒也能以貼近生活文化的語言體會福音。

沈芸安表示,「狗花咖啡」和一般咖啡館最不一樣的地方,在於走進店中,便像走入教會一樣,可以感受到平安和喜樂。未來林內教會將致力發展「狗花咖啡」,除幫助教會青年從中學習,發揮所長,也希望接觸更多社區民眾,讓福音隨著咖啡香越飄越遠。

狗花咖啡提供各式低價點點、茶飲和咖啡,希望藉此回饋鄉民,並讓人走進教會,感受咖啡館中不同的氛圍。      (照片提供/林內教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