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聖經說:兒女是上帝所賜的產業。

聖經上說:「兒女是上帝所賜的產業。」但很難深入理解這句話的涵意,直到有一天得到莫名的感動,對於這句話有了深深的領悟…

若將孩子視為上帝所賜予的土地,而這塊土地是肥沃的,象徵我們擁有天生資質聰穎的小孩,父母只需簡單評估在土地上栽種何種植物,即可靜待收成,意味著只需發掘孩子的特質,即可培養他的專長,使他在專業領域上發光發熱。

土地也有可能是貧瘠的,代表著孩子可能在心智上或者身體上不如預期的完美,但父母應該發揮最大的努力,注入大量的養分,例如關愛、包容、耐心…適切的引導,展現他們的長處,終究會有美好的收成。

但倘若上帝所賜予的土地,是一塊表面佈滿石礫與黃沙,看似毫無任何開發價值呢?父母應該放棄嗎?其實地底下有可能蘊藏豐富的煤礦或原油,只是我們用凡人的智慧,無法體會上帝要賞賜給我們最大的祝福。因此,有人忽視了、放棄了,辜負了上帝的美意;也有人憑藉著無比的信心與勇氣,在荒漠中使植物重新生長;更有人深具信心,不間斷的探勘,終於開採出黑金。

唯有透過信仰,學會用神的眼光,好好開採豐富的資源。我們永遠無法窺探上帝對每個人的心意所賜予的美好祝福,每個孩子都具有與眾不同的特質,就像不一樣的土地,需要不同的養分,等待父母用心的照顧,也期待每個家庭都有美好的收成。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