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60週年慶大合照。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60週年慶大合照。 (照片提供/屏東和平長老教會)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走入一甲子,20、21日舉辦培靈特會為60週年揭開序幕。成為當地聚會人數最多的教會,不僅因勇於革新、投入年輕人栽培工作,更有許多長者過去20多年來每天不間斷晨禱,做重要的守望者。新任主任牧師葛兆昕感恩之餘,針對未來提出欲強化的三大事工與兩大挑戰。

勇敢轉型 躋身千人教會

葛順天牧師勇敢帶領教會轉型。

葛順天牧師勇敢帶領教會轉型。 (照片提供/屏東和平長老教會)

30年前,前任牧師葛順天來到和平長老教會,因牧會遇瓶頸而嘗試轉型,陸續帶領教會走過聖靈更新、小組化。9年前,葛兆昕從台南回到屏東和平牧會,成立青年牧區推展年輕人事工,三個關鍵突破,讓和平教會得救人數不斷加添,於去年躋身千人教會。

身在長老教會體系,和平走出一條有別於傳統的新路,縱使過程中不少人發出微詞、歷經過渡期的辛苦,但如今回頭看,卻是極為正確的決定。葛兆昕說:「我們確實夠大膽!」

防教會老化 勇闖三大事工及兩大挑戰

針對教會未來發展,葛兆昕提出強化三大事工及兩大挑戰。

針對教會未來發展,葛兆昕提出強化三大事工及兩大挑戰。 (照片提供/屏東和平長老教會)

60年的教會如何不走向老化?葛兆昕認為,老化分為兩個層面,一是年齡,所以教會必須不斷有新血注入,年輕人及兒童事工非常重要。二是心態,基督徒不能有養老觀念,得救不是目的,而是要得勝,因此應幫助會友不停止學習,成為服事神的領袖,使教會生養眾多。目前和平教會內各齡層事工平衡發展,未來將強化三大目標:「走入校園」、「社會慈善」、「善用多(新)媒體」。

 由教會舉辦的跨校「Youth-quake校際新創藝大賽」已邁入第四年,每年吸引2千多位學生及師長走進教會;同時看重與學校的連結,承辦校園活動,接觸全校師生,轉化校園文化。教會學生牧區以學校為單位,致力達到每一年級都有三個小組,自成一區。

和平教會也將成立慈善部門,推動社會慈善事工,帶領基督徒愛神愛人;並更多善用臉書、網路、微電影等爆炸性的新媒體傳福音。

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此次擔任培靈特會講員,教導「做領袖前要先操練成為好牧人」。

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此次擔任培靈特會講員,教導「做領袖前要先操練成為好牧人」。 (照片提供/屏東和平長老教會)

談及未來挑戰,葛兆昕認為在於「少子化衝擊」和「領袖培育」。教會應趁早為少子化、12年國教、多元升學做因應及預備,思考「教會可以提供學生甚麼幫助」;而「領袖決定教會」,領袖越多,教會才有影響力,得救人數就越多。

此次60週年慶特會,包含前任牧師葛順天退休感恩禮拜,以及表揚服事超過15年以上的小組長,並邀請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擔任特會講員。葛兆昕強調,特會只是開始,未來每個月教會都有主題性活動,11月將舉辦講道、聖經達人、歌唱才藝、趣味性等各樣競賽,12月擴大舉行60人受洗典禮,藉此帶動全教會的凝聚與活力。「相信教會末後的榮耀必大過先前!」他說。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