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港區歸主聖教會於2010年9月獻堂,共有5層樓,高聳的紅色十字架高舉耶穌基督。      (照片提供/港區歸主聖教會)

行經台中高速公路國道三號,一定會看見「港區歸主聖教會」的紅色十字架高高聳立,這是沙鹿聖教會拓殖的第一間教會,兩間教會只距離10分鐘車程。「我們不要建立一間人數多的大教會,而是要在港區遍地開花!」港區歸主聖教會傳道葉鴻恩說。

教會有參與校園認領輔導、得勝者教育事工,積極走入社區。      (照片提供/港區歸主聖教會)

因為觀察到沙鹿地區廟宇林立,「光是一間教會就被3、4間廟圍繞」,居民走到哪都可以進入廟宇,於是體會到「建造教會不在大,而是要『親民』,遍佈人群中。」二來也觀察到,當地居民有地域性的分別,所以要贏得整個港區,只建立一間教會是不夠的。

於是秉著「成為台中港區28萬人希望」的本地宣教異象,教會以遍地開花為植堂策略,2008年啟動第一間植堂計畫,港區歸主聖教會於2010年9月獻堂,母會差派42位同工支持,同心協力奔赴社區宣教的使命。

把教會帶出去 提升能見度

港區歸主聖教會所在社區多為新移入人口,傳福音對象首要針對年輕夫婦家庭,開展兒童主日學,也在今年成立青少年團契,致力帶領會友的未信家人歸主,栽培委身同工。葉鴻恩發現,許多居民因為不熟悉教會,產生害怕、疏離感而不敢進入,所以教會要積極主動走出戶外,提升在社區中的「能見度」。

教會經常舉辦多點戶外活動。      (照片提供/港區歸主聖教會)

今年兩間教會共同舉辦大型封街、健走及戶外婚姻、親子講座等文化性活動,吸引許多未信者駐足、參與。葉鴻恩認為,文化是一個地方的風俗民情,教會希望改變當地的屬靈氛圍,就要從戶外性的文化活動開始耕耘,「把教會帶出去」,時常這樣辦,社區居民就會知道教會在做甚麼。「多據點舉辦戶外活動」,是教會傳福音的重點策略。

港區歸主聖教會的高聳紅色十字架,正是教會的期許-向港區四方傳福音,讓人們都可看見耶穌基督。葉鴻恩說,當教會達到250至300人時,就要向下一個地方繼續植堂。

【教會小檔案】

      (照片提供/港區歸主聖教會)

  • 教會名稱:港區歸主聖教會
  • 建立日期:2010年9月獻堂
  • 現任牧者:葉鴻恩傳道
  • 是否開放參觀:是
  • 連絡方式:04-26332010
  • 教會地址:台中市沙鹿區正義路69號
  • 目前會友人數:約60人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