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燈塔咖啡館(Lighthouse)外觀。

燈塔咖啡館(Lighthouse)結合咖啡、美食、書籍及音樂,是一處「餓了可以吃;渴了可以喝;累了,休息一下再出發」的地方。「不知道想吃甚麼時,到燈塔咖啡館就對了!」這是顧客對他們的評價。

選用精品咖啡豆 餐點應有盡有

燈塔咖啡館對上架的咖啡品質相當講究。      (照片提供/燈塔咖啡館)

燈塔咖啡館對食材相當講究,咖啡有手工單品莊園級精品咖啡及香醇濃郁義式咖啡,選用世界前25%等級的精品咖啡豆,透過專業師傅手工烘培,呈現出最美的味道。

老闆倪頌恩表示,咖啡豆時時都在變化,所以她一定將市面上所有鮮奶買回來逐一搭配,找出最合的味道,端到顧客手上的咖啡,都是團隊每天至少喝掉一磅咖啡豆的用心付出。

店內餐點應有盡有,輕食、點心、義大利麵、西式套餐及各式茶品飲料等,「隨時來都有得吃」。「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是倪頌恩的供餐理念,堅持在小細節上用心,看重乾淨、安全,打造「安心飲食」的品牌,力求凡事對得起神、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並自許不輸給一般的店,走在品質的前端,讓顧客不斷回流。

燈塔咖啡館餐點應有盡有。      (照片提供/燈塔咖啡館)

跨行開咖啡店 創造更多傳福音機會

出身基督化家庭的倪頌恩,原本經營10多年基督教書房,2005年轉行開咖啡館。當初取店名時,不想因太屬靈而攔阻未信者進入,但仍希望賦予意義,有人建議用鄰近的花蓮港地標「燈塔」為名,倪頌恩向主禱告後,便確定以此命名。「在無際的大海中,唯有燈塔能指引航海人找到回家的路;在人生的海上,同樣需要耶穌這座唯一的『燈塔』,在黑暗中指引方向,人們才能『回到屬靈的家』。」

來到店內,還能閱讀許多好書。      (照片提供/燈塔咖啡館)

2011年6月,燈塔咖啡館搬到花蓮市現址,上帝用以賽亞書61章給出新的意義:「…叫我傳好信息給貧窮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倪頌恩表示,新址附近廟宇環伺,最大的城隍廟也在此,印證了這段經文的用意。

「跟人分享耶穌,將福音帶給更多人。」是燈塔咖啡館最終的期待。店內擺放的書籍、音樂幾乎都與基督信仰相關,也帶領員工受洗,最近倪頌恩甚至將週間歇業時間從原本晚上9時提前到傍晚6時,希望規劃、創造更多傳福音的計畫。

異象與成長是走下去的動力

燈塔咖啡館很適合團體聚會。      (照片提供/燈塔咖啡館)

倪頌恩坦承,開店8年,面對經營、作息上等問題,壓力不小,縱然可以做足準備,但無法決定客人要不要光臨。保有動力與熱忱的原因,是起初的異象與不斷學習成長,也越能體察他人需要及應對各式各樣的客人。不少顧客都說,燈塔咖啡館給人的印象是熱情和堅持,只需平價的消費,就能獲得視覺、味蕾及心靈上的享受。

燈塔咖啡館從原本20坪擴大到現在1百多坪,雖在倪頌恩的計畫外,但上帝的意念高過她的意念。「我相信光照進來,黑暗就離去,這也是燈塔的使命!」她說。

      (照片提供/燈塔咖啡館)

【店家資訊】

  • 地址:花蓮市信義街53號 【MAP】
  • 電話:03-8355515
  •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上午10:00~傍晚18:00;週六至週日上午10:00~晚上21:00;週一公休。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