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金瓜石教會新堂外觀。

金瓜石教會新堂外觀。 (照片提供/金瓜石教會)

擁有50年歷史的金瓜石教會,於10月27日舉行新堂獻堂禮拜,煥然一新的教堂位於風光明媚、環境清幽的金瓜石,彷彿又是一處人間世外桃源。金瓜石教會傳道丘慧文表示,只有10多人的教會,要完成1千多萬的建堂工作,在人看來完全不可能,但上帝行了大事!

全台獨家「明陣」 多角落親近神

靈修工具明陣。

靈修工具明陣。 (照片提供/金瓜石教會)

金瓜石教會因建築老舊不堪而決定建堂,依照原本教堂外觀重建新的主副堂,歷時1年多竣工。教會擁有全台獨家靈修工具「明陣」,用鞍山岩石塊鋪設而成,共有8層、近4百公尺,走一趟花費十幾分鐘到半小時,加上周圍環境幽靜美麗,使人專心安靜默想、沉澱心靈,深度親近神。

禮拜堂二樓設置多處親近神角落,有認罪赦免、代禱、感恩讚美不同主題,還特別放置十字架、石頭、蠟燭等工具;從二樓窗戶向外看山望海,讓人對造物主心生敬畏。

丘慧文表示,新堂設計不全是為教會信徒,更是為服務眾教會牧者及團契,地盡其利打造親近神的好地方,歡迎各教會來此舉辦野外禮拜、退修會等活動。

使「蕪」變有 耕耘社區、學生及遊客事工

教會提供多角落安靜默想空間。

教會提供多角落安靜默想空間。 (照片提供/金瓜石教會)

金瓜石教會本已荒蕪多年,直到17年前,邱慧文放下原有事工,憑著一份感動,回到這間資源、人力、金錢都沒有的教會,但金瓜石的福音需要卻不容忽視,社區1千多位居民,附近時雨中學2千名學生,都是教會致力耕耘的福音對象,如與得勝者教育協會配搭進入校園授課,於校內舉辦大型活動等。

金瓜石曾因開採金礦與九份繁華一時,但隨著礦產枯竭而迅速沒落,人口外移、老化現象嚴重,後來成功轉型為觀光勝地,目前距離教會約100公尺處的黃金博物館,每週吸引絡繹不絕的遊客,因此教會未來欲著力「遊客事工」,服事四面八方的旅人,丘慧文更考下導遊執照,在導覽時自然將人引進教會,撒下福音種子,期盼遊客回去後能進到各教會。

縱然建堂過程遭遇許多困難,但每一次上帝的供應都剛剛好,更以禱告突破一次次的難關,見證金瓜石教會使「蕪」變有的神蹟。丘慧文期待教會能成為金瓜石的新地標,為神得地為業,帶出基督滿滿的祝福。

主堂內部。

主堂內部。 (照片提供/寇紹恩牧師)

【教會小檔案】

● 教會名稱:金瓜石教會
● 建立日期:2012年10月27日獻新堂
● 現任牧者:丘慧文傳道
● 是否開放參觀:是
● 連絡方式:02-24962601
● 教會地址:新北市瑞芳區石山里五號路97號【MAP】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