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珊迪颶風重創紐澤西與紐約州,電影《明天過後》真實在美國上演。      (照片來源/AFP)

2012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計時,超級颶風珊迪(Sandy)卻來攪局,5天前無情狠掃美東地區,肆虐東海岸與內陸17個州,重創金融大城紐約,至今已有超過50人罹難,電力系統受到破壞,許多地區陷入汪洋,地鐵成池塘,水電與汽油極為缺乏。許多重返家園的災民傻眼,因為眼前是他們這輩子從沒見過的景象。

珊迪直徑達1500公里,根據美國太空總署NASA從外太空傳回的空照圖,可清楚看見颶風眼。      (照片來源/NASA)

超級颶風珊迪被稱為「科學怪風」,直徑達1500公里,根據美國太空總署NASA從外太空傳回的空照圖,還可清楚看到颶風眼,足見其威力。即使事前當地氣象局已提出嚴正警告,呼籲大家做好防範,仍造成慘重災情。再次顯示,人類在天災面前是如此的渺小與無助。

紐澤西州與紐約州成重災區。紐約三座大型電廠中的一座發生爆炸,有四分之一地區陷入停電,又遇月圓之夜的漲潮,引發嚴重海水倒灌,海邊甚至掀起7公尺高的巨浪。紐約陷入一片汪洋,慘況不輸日本311強震。

至今已造成50多人死亡,810萬戶停電,城市到處漆黑一片,機場停飛、地鐵停駛,損失保守估計超過500億美金,更甚911。從許多災區傳回的照片可見,海邊盡是交疊的遊艇船隻,殘破不堪的家園如同戰後廢墟,多數地區仍然積水未退,災民以為已被世界遺忘般的無助。

基督教救援團體挺進災區 提供物質與心靈援助

      紐約地鐵大淹水,是108年來最慘!

風災過後,基督教災害救援組織紛紛挺進重災區。撒瑪利亞救援會(Samaritan's Purse)災難救援小組緊急供應包括鏈鋸、防水衣、發電機等,救災人員也將協助家園的修繕與清理。該救援會執行長葛福臨說,將幫助居民從這次災難中恢復,並滿足他們在身心理的需要,讓他們知道上帝愛他們。另外,指派5名救援專家評估紐約與紐澤西州社區的損失情況,並與地方教會密切配搭同工,以期救災可以更有效率進行。

美國許多基督教團體紛紛挺進重災區。      (照片來源/Samaritan's Purse)

CBN's的慈福行動和當地許多地方教會合作,主要在補給災區所需食物和水,幫助災民度過難關、重建希望。目前物資已由卡車運送至紐約曼哈頓下城區。行動廚房也開始運作,在災區供應熱食,因為災民根本沒有水電可以煮食,加上這幾天驟降的溫度,這項服務和援助是他們最需要的。

基督教救世軍(Salvation Army)的救災車輛和全美各地供應倉庫已經動員起來,除了在受災比較嚴重的紐澤西、紐約、維吉尼亞州等提供災後救援外,也將對北卡州和馬里蘭州進行援助。美南浸信會則成立「希望護航」快速反應小組(Convoy of Hope's Rapid Response Team),預計約有8萬磅救災物資從送出,包括食物和清潔工具等。

風災過後,救災和重建之路漫長,呼籲基督徒為災民、災難救援隊、當地教會、受害企業禱告,願一切救援順利進行,幫助災民度過身體與心靈的難關,體會即使行過死陰幽谷,神的愛仍不離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