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雖然我少了一隻手,但能做的事還是很多;上帝拿走我的一條手臂,給我學習緩慢的小腦,卻加我更多的恩典與天使,使用我的經歷與大家分享神的愛。-顏瑋婷

如果你只有一隻手臂,你會選擇過甚麼樣的生活?目前就讀朝陽科技大學社工系大二生顏瑋婷,活躍於各式的桌球比賽中,每每驚艷全場的不僅是她精湛的球技,還有與眾不同的身體。早產的顏瑋婷,出生時只有1,900公克,更令父母親震驚的,是她只有半邊手臂。

怎能不怨天尤人? 直到用上帝眼光接納自己

因為身體殘疾,顏瑋婷從小受盡委屈與異樣眼光,家人曾動過賣掉她的念頭,但後來仍堅持親手拉拔長大。成長過程中顏瑋婷有不解、怨天尤人,甚至自暴自棄,「不知道要怎麼看待自己的『不一樣』。」

直到國小五、六年級,認真思考接納自我形象的課題。生長在基督化家庭,顏瑋婷開始學習用上帝的眼光看待自己,才發現這是條與眾不同的道路。加上父母樂觀開朗的個性,讓顏瑋婷能笑著面對生命難題。

但回歸現實,顏瑋婷也會想:「對於一位身體殘疾的孩子,有甚麼夢想可言?」就在不明白生命的意義時,上帝為她打開桌球運動的道路。

叱吒球場 顏瑋婷:我都可以了,你們有甚麼不可以?

打桌球,讓顏瑋婷更深經歷上帝。      (照片提供/朝陽科技大學)

進入高中後,顏瑋婷在老師的引導下開始接觸桌球運動,需要克服重心平衡的障礙,但也因此更深經歷上帝。「碰到的挫折越多,感到上帝越愛我,而且透過這些受挫經歷,可以和大家分享神的愛。」進入桌球的運動路,讓顏瑋婷感到生命有意義,經歷上帝將一切的苦變為恩典的美麗,更有心自製影片,傳遞生命見證。

擁有身體殘疾、原住民、八八受災戶三重身分,但這些從來都沒阻擋顏瑋婷前進,當她覺得不行時,上帝告訴她可以,在教會做見證時,她會告訴台下的人:「我都可以了,為什麼你們不行?」激勵他人不要輕言放棄。

有別於一般大學生面對未來的焦慮,顏瑋婷說:「一切交給上帝,不要為明天憂慮。」就讀社工系的她,希望能學以致用,未來回到部落服務,並更多為神作見證。「我要努力,為了幫助更多人!」

顏瑋婷自製的見證影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