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張軍令和太太黃燕燕一起經營的「恩膏書房」中,牆上掛著一張巨型名片,上面寫著「董事長 耶和華」。      (照片提供/張軍令)

「我不是普通人,而是爛人;且不是普通的爛人,而是世界上最爛的人。因為我賣毒品給別人,自己卻不碰毒。」這是一段來自「獄中罪魁」的自白。

張軍令,一個販毒卻不吸毒的毒販、一個遭到至親背棄的死刑犯,因著獄中一本免費聖經重獲新生。在閱讀風氣式微的時代,他賭上白白得回的生命,從販「毒」之路,勇敢走上販「讀」之路。不再倚靠自己的聰明,他在書房名片其中一面印上「董事長耶和華」。他說:「因為與其讓自己血本無歸,倒不如讓耶和華來當董事長!全能神絕不虧本!」

如今脫離罪的「毒」根,他享受前所未有的平安,用生命見證耶穌為罪人捨命的愛。

祖父是人口販子,父親是香港黑幫毒販,張軍令一出生便流著「古惑仔」的血液。複雜的成長環境加上家人的溺愛,使他在學校任意妄為,小學六年級便加入黑幫,15歲前就曾因搶劫、鬥毆入獄4次。

毒梟之子 暴利引誘走上不歸路

張軍令與太太黃燕燕一同到少年觀護所分享見證。      (照片提供/張軍令)

看著張軍令越走越偏,他的父親決定將他帶在身邊,好好「看住」。

18歲前有2、3年的時間,張軍令的生活常在毒品黑市、妓女戶中度過,看盡人性的軟弱與險惡。後來,為使兒子完全脫離黑社會的環境,張軍令的父親決定將他送來台灣,並安排他在一間工廠工作。沒想到,好不容易開始安分守己的張軍令,因巧遇昔日好友,又開始走入黑社會。

從小到大,張軍令的父親曾不只一次告誡他:「不能碰毒品!」他雖謹守誡命,最後卻在暴利的引誘下,昧著良心開始販毒。仗著海洛因強大的毒癮,成本台幣600元的毒品,可以被哄抬至上萬元。嚐到毒品暴利的甜頭,張軍令越做越大,最高月入新台幣50、60萬,曾在2年內換了三部雙B名車。然而,他雖過著縱情揮霍的生活,卻每天提心吊膽,處處躲避警察追捕,終於有天因警方竊聽電話,被逮捕入獄,遭判死刑。

販毒遭判死刑 獄中讀經開啟新生命

「當時我拿著判決結果,手一直抖,很想結束生命卻又害怕死亡。」看著人生被宣告走到盡頭,張軍令試圖聯絡香港的家人卻又被拒絕。在人生最脆弱的時刻,更生團契牧師一路相伴,感動了張軍令,並激發他開始讀聖經。

因我們還軟弱的時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為罪人死。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馬書5章6、8節)

在與世隔絕中的監獄中,張軍令不斷讀聖經填補生活空白,最多曾在一年之內就讀完兩遍。其中羅馬書中有段經文讓他印象深刻,他開始思考甚麼是「耶穌犧牲的愛」。張軍令表示,當時監獄中有很多種宗教,但只有牧師願意犧牲自己的時間、金錢,來關心這些「早已沒救」的惡人,令他非常感動。

於是,張軍令在獄中受洗,並因表現良好,在入獄第13年獲假釋。出獄後他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不知何去何從,曾連續3天睡在台北車站。就在差點走上回頭路之際,他還是撥了電話給牧師,並受到更生團契「中途之家」的收留。

靠信心創業 董事長寶座讓給耶和華

後來,張軍令與妻子黃燕燕認識,一開始雖遭到家人反對,兩人仍然克服困難步入婚姻。並在更生團契推薦下,張軍令進入華宣出版社當倉儲管理員。有段時間,為了提高銷售,他以員工七折價批書,並犧牲周休二日到全台各教會,以九折價賣出,賺取微薄差價,沒想到竟達到超出同業的銷售佳績。後來高層得知,便將他調到業務部門,此後一路做到業務部經理。

張軍令所經營的恩膏書名片上,一面寫著「董事長耶和華」,另一面寫「負責人張軍令」。      (圖片提供/張軍令)

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張軍令順著神的引導,經歷人生中從未看過的風景。與昔日的奢華相比,他雖然失落了昔日的豪氣與揮霍,踏實的生活卻讓他獲得前所未有的平安。每每想起生命中關鍵的轉捩點 ─ 一本免費聖經,他總是知足,並充滿感恩。

待在「中途之家」的1年裡,張軍令曾受推薦到中華福音神學院上課,看見許多窮苦的神學生因沒錢買昂貴的教科書而苦惱。想到當初牧師在獄中送他聖經,張軍令便立志,要用書籍幫助更多人得到福音。因此擔任業務期間,他常自行吸收成本,半買半送的將書以低價賣給神學生。慢慢的,這樣的心志成了心中強烈的異象。

2009年,在許多同業的勸退聲中,張軍令和太太黃燕燕一起成立了「恩膏國際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初創業半年中,夫妻倆曾在負債100多萬的情況下,連續三個月儲蓄不斷減少,倆人有時窮到連飯都捨不得吃。但在恆切的禱告後,神竟奇妙的開路,帶領許多代理商陸續找上門,從原本的1家,增加到30幾家,讓「恩膏書房」在過去3年來逐漸轉虧為盈。

從「販毒」到「販讀」,張軍令經歷一段峰迴路轉的信心之旅。在他們的收銀檯上方,貼著一張大大的名片,上面標明「董事長耶和華」,因他認為自己只是被揀選的「管家」,一切都屬耶和華。現在,他最大的夢想,便是成為「上帝的代理商」,將大批的聖經送到監獄去,為窮途末路的人終結絕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