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曾昭瑞牧師完成24小時雙塔挑戰。10月29日上午8時從富貴角燈塔(左圖)出發,抵達終點鵝鑾鼻燈塔(右圖)為10月30日上午7時20分。      (照片提供/曾昭瑞牧師)

「單車環島」跟「基督信仰」有甚麼關係?是牧師又是單車達人的曾昭瑞,從單車環台旅途中更深體會土地的心跳、欣賞上帝的創造,並且操練屬靈生命與不畏挑戰的意志力,讓單車運動不再只是單純休閒,而是賦予信仰的生命力。

曾昭瑞最近一次單車環台,是上週獨自完成「24小時雙塔」的極限挑戰,從台北富貴角燈塔,24小時內抵達屏東鵝鑾鼻燈塔,共520公里。此舉激勵友人:「人常常有很多想做的事,卻因害怕、沒有恆心、毅力而止步,使得夢想更加遙遠,看到有人為自己的夢想努力不懈,真的很激勵!」

兩次環台路線巧遇重災 加深騎單車的意義

曾昭瑞(右一)與其他兩位牧師黃信瀚(左一)與鄭育智(圖中)經常一起單車遊台灣。      (照片提供/曾昭瑞牧師)

台北和平基督長老教會青年牧師曾昭瑞表示,騎單車是高中時建立的興趣,真正深刻體會到信仰意義,是30歲神學院畢業那年,與兩位神學院同學相邀騎台三線,沿途為經過的城鄉、居民與路人禱告,沒想到百天內,就發生台灣有史以來最嚴重的921地震,而台三線正是921地震帶與重災區。

但中間好幾年都沒有再騎單車,再次重拾這個興趣,是10年後與同批好友慶祝畢業10週年,沒想到又於環台結束百日內發生八八風災,當時騎的路線剛好正是重災區。這兩事件給曾昭瑞的感動是:「基督徒真的很需要常常為國家城市祝福守望,在我們不知道時,上帝就藉我們先為受災區的城市與人民禱告。」

騎單車騎出信仰軌跡 順境逆境都有學習

行經中橫燕子口留影。      (照片提供/曾昭瑞牧師)

曾昭瑞在每次的單車旅行,總能感受上帝造物之美,同時興旺宣教熱火,因為與土地及不同城市居民建立情感,而產生更強烈的負擔,致使教會出動大批人力,長期參與921與88風災重建工作。

喜歡挑戰的他,也騎過不少險峻路線,遭遇不少難關,但每一次都藉著禱告向上帝求助而度過,更學習在逆境中不抱怨環境、不放棄的意志力。

順境中以及達陣的那一刻,不是誇口自己多厲害,而是向上帝獻上感謝;逆境時,體會到自己很渺小、很軟弱,總是禱告神加添力量與我同行,沒有一次不突破困境,所以深知自己不孤單,因為有上帝陪伴。

曾昭瑞騎單車騎出信仰生命力,並將操練出的毅力與耐力,應用在充滿挑戰的牧會生活中;有時到中南部開會,他也會以單車替代汽車。「因為騎出意義,就會繼續下去。」他也鼓勵基督徒,在平日的休閒運動中親近土地,活出信仰的軌跡。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