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徒也會懷疑神的愛,甚至感受不到神的同在,但每每靜下心或回頭來看,就會明白上帝的恩典一直都在。在教會內傳唱度極高的〈恩典之路〉,在YOUTUBE點閱已超過180萬人次,沒有華麗的詞曲,平實的道出跟隨基督的路,會遭遇高山低谷、狂風暴雨,但堅定不移的應許,是上帝的愛與保護永不離開。

禱告眼界180度翻轉 寫下《恩典之路》

〈恩典之路〉詞曲創作人曾祥怡。

〈恩典之路〉詞曲創作人曾祥怡當初寫下這首詩歌,是因為有次造訪大陸的一間孤兒院,眼目所及都是身心缺殘、被父母遺棄的小孩,在相處4、5天後準備回程時,一位小女孩問她:「姐姐,你知道我的父母為什麼不要我嗎?」孩子的提問讓曾祥怡好心痛。

於是回到美國後,她每天都為這些小孩哭著向神祈求愛與憐憫,禱告中總是帶著許多苦痛與難過。過了一陣子,卻清楚感受到神說:「不要再為這些孩子感到可憐,他們每一位都是我所寶貝的,這些孩子的經歷我已經看到,不論高山低谷,都在我的手中。」

上帝的提醒如雷貫耳,讓曾祥怡禱告的眼光與心態產生180度轉變,卸下悲憐的桎梏,明白「在母腹中神已認識他們,每一個應許都將在孩子身上成就。」於是轉以用宣告、讚美為每一個孩子祝福,同時促使她一邊禱告、歌唱與默想,並在1、2小時內完成這首詩歌〈恩典之路〉:「…萬人中唯獨,祢愛我認識我,永遠不變的應許,這一生都是祝福。」

將信心扎根在神的話語上 高山低谷都是祝福

這段歷程給了曾祥怡當頭棒喝,明白信心若非扎根在神的話語上,就容易隨情緒搖擺或被自己的思想左右。信心的真諦就是《聖經》中所說的:「那沒有看見就信的人,有福了。」學習用上帝的眼光為每一件事情禱告。

從小生長在基督徒家庭,曾祥怡自認生活很幸福,目前為讚美之泉的同工,全時間用音樂服事神。她說,每次唱〈恩典之路〉,能感受到上帝施行醫治與安慰,挪去人心中的懷疑和傷痛。

曾祥怡期許這首詩歌能告訴處在困境中的人們,不要忘記,不管發生任何事,都在上帝的掌控內,要用正確的信心相信:「無論高山低谷,這一生都是祝福。」如此便能活出得勝的生命,帶出屬天的能力。

〈恩典之路〉

祢是我的主 引我走正義路
高山或低谷 都是祢在保護
萬人中唯獨 祢愛我認識我
永遠不變的應許 這一生 都是祝福

一步又一步 這是恩典之路
祢愛 祢手 將我緊緊抓住
一步又一步 這是盼望之路
祢愛 祢手 牽引我走這人生路

〈恩典之路〉影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