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晨星劇團為國內專以生命教育為表演核心的創作團體。      (照片提供/晨星劇團)

創團迄今16週年的「晨星劇團」,自許做表演團體中的公益團體,成為國內專以生命教育為表演核心的創作團體。今年首度受邀至第一屆屏東兒童藝術節公演經典作「快樂王子」,免費捐贈300多張票券給屏東弱勢孩童,透過看戲學品格,同時鼓勵民眾一起為社會注入溫暖。

團長簡銘興出身破碎家庭 立志幫助弱勢孩童

晨星劇團立志用創作與藝術行善。      (照片提供/晨星劇團)

晨星劇團的團長簡銘興,出生清寒家庭,卻因法令問題成為補助的邊緣戶,家人忙於還債,小時生活窮困孤單。直到認識基督信仰,加上教會牧師夫婦的關懷和幫助,讓他從自卑,甚至有可能誤入歧途的青年,變成現在樂善好施的快樂王子。

簡銘興更立志:「我不是有錢人,但當我接受主耶穌的呼召成為文化宣教士時,就立下心願,只要晨星劇團有大型福音劇演出,一定要免費邀請弱勢孩童與家庭來看戲,進而將福音與正確的價值觀傳遞給他們。」藉著神給予的信心與恩賜,晨星劇團近年積極以生命教育戲劇演出走進教會,成立至今已補助過1萬名孩童觀戲,觀眾累積超過10萬人次。

從永恆與助人的眼光 將死亡賦予意義

快樂的王子將死亡賦予意義,並傳遞施比受更為有福的價值。      (照片提供/晨星劇團)

此次公演的劇碼「快樂王子」,描述一位原本過著錦衣玉食,不懂「快樂」真諦的王子,後來發現民間疾苦,在人們平凡的笑容裡看見真正的知足與快樂,於是選擇犧牲生命,將自己身上貴重的寶物全部拿去送給窮苦人家,從此在天堂中享受永遠的喜樂。

「快樂王子」改編自英國19世紀知名兒童文學作家王爾德的著作,他將人人都害怕的死亡賦予意義,並透過故事教導兒童「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欲購票請洽年代售票系統02-23419898,或洽詢晨星劇團陳小姐02-259977054。

晨星劇團年底前戲劇佈道行程】

      (製表/記者張嘉慧)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