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EPA)

有德國鐵娘子之稱的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日前參加「德國全國基督教會」會議時表示,歐洲是以基督教信仰立基的國家,支持政教合一、新舊教和解,更直言上帝是她隨時的幫助。

因馬丁路德新教改革致使新舊教分離,2017年將走入500年,梅克爾提議基督教與天主教應在這關鍵的世代為基督的名尋求共識,因此明年德國全國基督教會將與天主教開始合作,包括合寫書籍,以及預計在2015年合辦聖經研討會、2017年舉行和解大會。德國天主教漢堡地區大主教堤西也表示,天主教會從馬丁路德身上獲益良多,明顯釋出善意。

自幼在教會長大的梅克爾,父親是牧師,她公開表明是基督徒,承認基督信仰是自己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我是福音派教會的一員,也相信上帝,信仰更是生命中隨時的幫助。身為基督徒,應該勇於和他人分享我們的信仰;信仰是建構這世界最重要的根基。

德國將於明年9月舉行聯邦大選。根據德國媒體指出,德國第一電視台ARD與DeutschlandTREND調查顯示,支持梅克爾「基督教民主黨」(CDU)的民眾達40%,突破以往新高,大幅領先主要在野黨「社會民主黨」(SPD)10%。

因梅克爾處理歐元區債務危機得當,加上謙遜、謹慎的性格,贏得德國選民的尊重和信任,若德國進行總統式投票而非選政黨,梅克爾可望以53%的高得票率當選。

【看更多國際消息,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