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世界展望會發起倡導兒童營養不良問題多年。在柬埔寨,透過良好的衛教,27歲的媽媽不再擔心兒子的健康。      (照片提供/世界展望會)

自2009年起,世界展望會將11月訂為「兒童健康月」,並在全球發起為期5年的倡導行動─「兒童健康‧立刻行動」,今年更拍攝「沒有能力長大的潘彼得」宣傳影片,說明落後國家及偏遠地區孩童營養不良的問題,希望喚起社會大眾的注意,藉此呼籲各界以宣導、捐款、網站連署等方式,幫助孩童在2歲前的「黃金1000日」獲得足夠營養,免死於可預防的疾病。

根據2012年9月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最新研究報告顯示,全球每年有690萬兒童活不過5歲。而在這690萬名5歲以下兒童的死因中,大部份為可預防或可治癒的疾病,包括肺炎、腹瀉、瘧疾及相關併發症等,超過三分之一死因來自於營養不良。

事實上,只需簡單、費用低廉的措施,這些孩子就可以活得更長久,如推動母乳餵養、疫苗注射、瘧疾預防及訓練合格的助產士等,數百萬條寶貴性命將因此獲得挽救。

自從開始倡導「兒童健康‧立刻行動」後,全球各界熱烈響應,使5歲以下兒童死亡數字,從2009年的880萬降至2012年690萬,然而據2015年目標:「5歲以下兒童死亡數降至400萬人」,還有一段不小的差距要努力。

讓兒童擁有足夠的食物及營養是他們的基本人權,更足以影響到地球的未來。長期關顧世界兒童人權的台灣世界展望會,呼籲大眾不可輕忽這個「無聲的災難」。

兒童健康‧立刻行動」推廣影片。
更多「兒童健康‧立刻行動」相關資訊,請點入網站連結查詢。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