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國基督教兩會慶祝聖經發行量達6千萬冊。      (照片來源/中國基督教網站)

由於基督教人口日漸增加,大陸印刷業隨之崛起。在聖經印刷業開始不到30年內,已達1億冊,其中有超過6千萬本《聖經》發行於國內,數量可觀。

為慶祝中國基督教出版發行聖經達6千萬冊,基督教兩會日前於上海會所舉行「中國基督教出版發行聖經6千萬冊座談會」。與會者除基督教協會、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兩會相關工作人員,還有來自16個國家地區的聯合聖經公會代表共百多人。

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主席傅先偉致詞表示,中國教會只花30年左右的時間出版發行6千萬冊聖經是奇蹟,是上帝對中國的眷顧。

聯合聖經公會總幹事Michael Perreau在會中強調,雖然目前處在數字化和工業化時代,但仍有多種語言的聖經沒有被翻譯。他鼓勵所有與會者合一,便能完成那看似「不可能的事」。聯合聖經公會副會長周賢正大主教則提醒,在解決量的前提下,也要提高品質。

聖經出版業崛起 大陸年發行億冊至70國

大陸愛德印刷有限公司於今年7月達到逾億本的《聖經》印刷量。      (攝影/記者吳佳玲)

中國基督徒數量近年迅速增長,目前已超過2千3百萬人,基督教協會會長高峰曾在受訪時指出,為滿足信徒的需要,基督教兩會自改革開放以來,致力於《聖經》出版發行,印刷不同文字、版本和規格的《聖經》,並以平均每年3百50萬冊的速度增加。

截至今年7月止,由愛德基金會聯合聖經公會合資創辦的愛德印刷有限公司,《聖經》印刷已突破1億冊,堪稱世界最大的單體聖經印刷企業。其中基督教兩會今年達到的6千萬冊,包含9種少數民族語言版本,其他還包括天主教會《聖經》,及出口逾70國的《聖經》。

大陸《聖經》出版業崛起的現象,引發媒體討論,聯合聖經公會也於今年製作一支4分鐘的影片,內容介紹大陸聖經如何在不到30年內,達到逾億本的印刷量,堪稱大陸現代最暢銷的出版品。

聯合聖經公會製作的影片《中國製造:中國聖經發行的故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