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黑鬚番傳奇」首映會,眾人將代表7原罪的牙齒拔除,換上7個美德,象徵馬偕博士當年用拔牙為民眾解除痛苦的善舉。      (照片提供/馬偕紀念醫院)

想要了解馬偕博士的醫療宣教歷史,又有新方式!今年適逢馬偕登陸淡水140週年,馬偕紀念醫院發行「黑鬚番傳奇-馬偕博士動畫傳記DVD」,透過生動鮮明的動畫,呈現台灣早期醫療概況及馬偕用生命愛台灣的動人事蹟。

此套DVD淺顯易懂的使人認識馬偕及基督信仰的精神,動畫主題曲〈最後的住家〉為馬偕博士詩作和音樂創作家何嘉駒的曲,由福爾摩沙合唱團演唱。

      DVD淺顯易懂的使人認識馬偕及基督信仰的精神。

動畫配音國、台語版本由基督徒藝人樊光耀和宋逸民獻聲,分別飾演馬偕及在台灣的第一位門徒嚴清華。兩位藝人藉此服事,更多認識馬偕為台灣無條件奉獻的生命故事。

馬偕紀念醫院於12日醫師節,舉行「黑鬚番傳奇」首映記者會,馬偕紀念醫院院長楊育正率領多位副院長及院牧部牧師張榮義、彭榮恩和藝人宋逸民等人,將代表7原罪的牙齒拔除,換上7個美德,象徵馬偕博士當年用拔牙為民眾解除痛苦的善舉。

馬偕紀念醫院台東分院秉著上帝的愛,不為營利在後山履行醫療宣教使命,為實現「急症在地醫療、重症不需北送」的目標,斥資投入興建急重症醫療大樓,此次黑鬚番傳奇動畫傳記販售所得,扣除成本後,將全數捐出響應急重症醫療大樓籌建計畫,同時呼籲社會大眾關注偏鄉醫療的需要。

「黑鬚番傳奇-馬偕博士動畫傳記DVD」預告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