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帕米爾新疆餐廳推出特色家常菜,許多人一試成主顧。      (攝影/記者張嘉慧)

少數民族特色美食近來也成為民眾打牙祭的選擇。位於公館與金華街分店的「帕米爾新疆餐廳」,每到用餐時間總是人潮滿座。從店內掛著聖經經文及寫上「五餅二魚」的特色佳餚「鹽湖烤魚」,就不難知道這是基督徒開的店。

「裸烹」留住原味 招牌菜大盤雞夯到爆

招牌菜「大盤雞」。      (照片提供/帕米爾新疆餐廳)

一般新疆餐廳走的多是燒烤路線,老闆臧宜錢獨具慧眼推出「道地家常菜」,店內還會不定期更新菜色,多達數十種,其中網友評價首選推薦招牌菜「大盤雞」,炒上青椒、雞肉、馬鈴薯等,麻辣口味相當開胃,配上飯、饟(炕烤出來的麵皮)、手拉皮帶麵,「俗又大碗」,成為必點菜色。

近來也堅持改以還原本味的「裸烹」,不加任何人工及化學調味料,每道佳餚採天然、手工製成,前置作業費工。店內還有一道記念已逝前妻的菜,叫做「密城蒸肉」,「因為她的家鄉在緬甸密城,以前常做這道菜給小孩吃。」臧宜錢將思念寄予在每天經手的食物上,讓料理充滿濃厚人情味。

鬼門關前走一遭 用聖經趕鬼真實經歷上帝

臧宜錢順服教會牧師的建議開新疆餐廳。      (攝影/記者張嘉慧)

臧宜錢剛出社會就被姐姐帶進教會,一次鬼門關前的經歷,讓他真實感受到上帝「又真又活」。有一年到緬甸,只是不經意拍到佛像,沒想到開始高燒不退,期間感受到邪靈要脅,送進醫院後所有醫師都查不出病因,白血球降到最低,住院10多天,生命不保。

後來恍然大悟求助於上帝,於是半夜叫姐夫帶《聖經》到醫院,兩人一起讀經、迫切禱告,臧宜錢在模糊意識中看見一位穿白袍者手一揮,邪靈立即消失,不久發燒自然全退,身體完全康復,連醫師也訝異。

供不應求才開分店 享受白白的恩典所以不漲價

臧宜錢從小累積豐厚的料理底子,在餐飲圈打滾幾十年,但中年遭逢失業,於是乾脆自己當起老闆。身為韓國華僑,照理說應該開韓食餐廳,但因為教會牧師對於緬甸餅的味道念念不忘,提出開新疆餐廳的建議,沒想到臧宜錢就這麼單純順服了;於是遠赴新疆每天吃遍大小餐館學藝後,2005年帕米爾新疆餐廳開張,從一開始的日不敷出到逐漸收支平衡,也因為第一家公館店生意好到每天供不應求,於2011年增開金華分店。

金華分店。      (攝影/記者張嘉慧)

臧宜錢坦承,雖然自己有廚藝底子,但一開始對新疆菜根本不熟,開幕第一天甚至緊張到發抖,若非上帝的指引與磨練,無法走到這一步。正是這樣心存感恩,所以臧宜錢捨得將從神而來白白的恩典回饋到客人身上,即使物價不斷上漲,仍堅持不漲價,太太甚至開玩笑說:「在做慈善事業」。

走進帕米爾新疆餐廳,播放的都是福音輕音樂,臧宜錢也加入台灣餐福委員會,期待盡己之力在餐飲業中為上帝做好見證。

【基督徒必點】鹽湖烤魚

寫上五餅二魚的鹽湖烤魚,是基督徒的必點菜色。      (照片提供/帕米爾新疆餐廳)

新鮮的鱸魚以鹽、孜然粉等簡單調味後,外觀再裹上厚厚的精鹽慢火烤烘,完全鎖住鮮魚的原味。出自《聖經》的「五餅二魚」,是臧宜錢拿毛筆沾醬油寫上的成果,一方面美化食物,一方面藉此向客人傳遞《聖經》故事。

【店家小檔案】

公館店

熱門餐點。(左上) 茴回肉、(右上) 黃燜羊肉、(左下) 胡餅雙拼、(右下) 羊娃娃蓋被。      (照片提供/帕米爾新疆餐廳)

  • 電話:02-23673707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86巷4弄12號。【MAP1】
  • 營業時間:上午11:00~14:00、傍晚17:00~21:30;週一公休。

金華分店

  • 電話:02-33931522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26-2號。【MAP2】
  • 營業時間:上午11:00~14:00、傍晚17:00~21:00;週一公休。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