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趙若伊於11月10日晚間23時安息主懷,16日上午在台北第二殯儀館舉行入殮禮拜。      (攝影/記者張嘉慧)

甚麼樣的力量能夠戰勝化療的病痛,甚至是死亡的恐懼?被網友及媒體譽為最堅強的抗癌美女趙若伊,來不及度過將至的25歲生日,於11月10日晚間23時安息主懷,家人雖不捨泛淚,但因著相信《聖經》應許而堅定的說:「我知道我們未來會在天堂相聚!」

親友們送趙若伊到火化場。      (攝影/記者張嘉慧)

「謝謝你來看若伊,上帝會記念你。」趙若伊的父親和每位參加入殮禮拜的親友逐一握手、擁抱及道謝。原本在台北第二殯儀館的入殮只開放家屬參加,但因為顧念一些北部親友無法參加18日台中場的追思禮拜,所以特別於16日上午以基督教儀式舉行入殮禮拜,會中唱詩、讀經、牧師證道及瞻仰遺容,最後眾人將趙若伊送進火化場。

趙若伊於2年前罹患罕見的骨肉癌,利用美妝擺脫病容,並在部部落格寫下激勵人心的抗癌歷程而「爆紅」,也因住在榮總93病房,與推動Love Life的藝人陳建州結識,他在臉書悼念:「感謝妳對世界的付出,讓許多人的生命可以擁有更多不一樣的力量⋯若伊,我們天堂見!lovelife 4 ever」。

若伊音似Roi 越痛越是笑臉迎人

潘聖忠牧師對於姪女趙若伊因為倚靠上帝,堅強面對生命,感到激勵。      (攝影/記者張嘉慧)

詩篇23篇:「耶和華是我是牧者,我必不致缺乏…」趙若伊的表叔、台中真道教會牧師潘聖忠表示,姪兒取名若伊並沒有特別的用意,但在趙若伊罹癌後才突然發現,若伊音似「Roi」,希伯來文Roi是「牧者」的意思,他真實看見趙若伊病發後,一直倚靠上帝,堅強面對疾病,耶和華真的是她最好的牧者;後來在媒體上看到趙若伊的見證,自己很受激勵。

家人欣慰,雖然趙若伊只活了24歲,但生命的重點不在長短,在於是否活出意義與價值。趙若伊罹癌的日子,為上帝做更多的見證,成為他人的幫助與安慰,親友每一次看到她都是笑臉迎人,越痛越是保持喜樂。

趙父坦承,趙若伊罹癌後不是沒有軟弱,但她將一切交給神,活出神新造的樣式,更盼望每一個認識她的朋友,都能經歷到上帝預備的豐盛生命。

將趙若伊推入火化場,家人不捨落淚,卻深信:「寶貝女兒因著相信耶穌,已勝過死亡,且永遠得勝!」也請每一個活著的人,延續趙若伊不輕言放棄、樂觀面對生命的精神。

《聖經》以賽亞書41章10節: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相關閱讀】上帝的天使彩妝師 抗癌美女趙若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