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琳書房17日下午舉辦30週年感恩慶典,基督教出版界代表及教會牧者等共襄盛舉。      (攝影/記者張嘉慧)

耶穌30歲出來傳道、君王大衛30歲登基、利未人也是在30歲被神呼召承接聖工,30而立是成熟又關鍵的階段!以琳書房今年正好走入關鍵的30年,於17日舉辦感恩慶典,邀集文字出版界領袖及教會牧者一同見證神恩,創辦人章啟明並提出下一個黃金10年的使命。

章啟明:先知性與國度性是以琳兩個重要記號

以琳書房創辦人章啟明長老。      (攝影/記者張嘉慧)

「以琳所做的遠遠超過一個書房的領域」、「以琳顛覆了台灣教會的敬拜讚美」、「以琳是屬靈聖工的推手,國度人才的培育中心」、「我們是被以琳養大的」…。成立30年的以琳書房,造就無數台灣教會和信徒。

以琳書房是為復興而生!」創辦人章啟明在大學時就渴望復興來臨,後來因著一位先知性牧者的指引而成立以琳書房。「所以『國度性』與『先知性』是以琳兩個重要的記號!」章啟明說,以琳書房因先知預言而生,也為此而活,因此常成為「先驅者」的角色。例如在當時,靈恩的思想很難被教會接受,上帝帶領他們從敬拜開始推動「聖靈更新」,果真帶動一波新型敬拜與復興浪潮。

黃聖志數算神恩 經過寒徹骨方開枝散葉

以琳書房總經理黃聖志長談及以琳書房成長過程,不禁眼眶泛紅,也激勵所有為主作工者。      (攝影/記者張嘉慧)

以琳在《聖經》中代表綠洲,有12股水泉,以琳書房目前在台灣、香港、大陸剛好有12間門市,12在聖經中是完全的數字。總經理黃聖志感謝神,讓以琳從每月背負150萬的租金壓力,到有能力買下台北最貴的地段,使十架的光照耀東區,並不斷在海內外開枝散葉。

不過如今的榮景也是經過一番寒徹骨。以琳營運最艱難時,曾積欠銀行數月租金及幾十位同工薪水,章啟明本決定結束營業,但黃聖志卻主動接手,將倒店光景起死回生,過程中仍陸續遭遇許多難關,倚靠上帝的保護與帶領,才成就今日的以琳書房

把握黃金10年 回應以色列復興

摩西帶領以色列出埃及花了40年,章啟明相信以琳書房接下來的10年正是「黃金10年」。他從沒忘記渴望復興的初衷,更從世界局勢分析「現在正是『乘浪而行』的時刻。」

以琳書房成立的重要推手柯希能牧師(圖右)。      (攝影/記者張嘉慧)

章啟明表示,復興有跡可尋,第一關鍵是以色列的動態。每次以色列發生事件,支持以色列的國家都有一波復興的跡象,因此國家與教會對以色列的回應與立場,將決定上帝的祝福。從這幾天以色列的局勢來看,他認為「新的季節將來到。」

此外,當今10年也是台灣對大陸影響最甚的時候,因此以琳下一個黃金10年的目標,是致力完成宣教使命,繼續發揮「先見」的功能,同時深耕大陸事工,最終期盼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眾人也祝福以琳書房成為「基督教界的誠品」,在世界各地帶出基督教文化!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