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各單位摩拳擦掌,準備開始運動。      (照片提供/台灣聖公會)

一年一度的基督徒聯誼運動會,17日在依山傍水的淡水聖約翰科技大學舉行,7個基督教單位共600人一同揮灑汗水,透過運動體現合一精神!

長老教會許承道牧師帶領會眾祈禱並宣布大會開始。      (照片提供/台灣聖公會)

週六天氣冷颼颼,與會運動員內心卻如火一般熱!由台灣教會合作協會主辦、台灣聖公會聖約翰科技大學承辦的「2012年基督徒聯誼運動會」,今年有中華基督教衛理公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灣天主教會、台灣聖公會馬偕紀念醫院台灣基督教青年協會勵馨基金會參與其中。

基督徒聯誼運動會自10年前展開,今年邁入第11屆,最初是由聖公會賴榮信主教提議並積極倡導。他認為跨宗派聯誼運動不僅能促進合一,同時藉著舒展筋骨、親近大自然,達到鍛鍊身體的功效,也藉此提倡正當的休閒運動,做到如同《聖經》教導:「…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

男女老少都熱血 打破疏離為友

每屆運動項目會針對不同場地設計安排,今年有3對3籃球、桌球、慢速壘球、大隊接力、棒球9宮格、2人3腳、拔河等,吸引從國小到長青的男女老少參加。

活動不僅達到跨宗派交流,也讓各單位有很好的內部情感交流。      (照片提供/台灣聖公會)

本次活動聯絡人台灣聖公會降臨堂鄭成章牧師表示,聯誼運動會雖以競賽方式進行,但參賽隊伍沒有敵對與爭競,反倒充滿和諧及趣味性,同時讓人看見基督教活動也能很「動態」,展現活潑的生命力。

勵馨基金會則在現場設置闖關遊戲及義賣展示,藉此呼籲關懷弱勢族群;聖約翰大學的運動休閒健康管理系出動60位體育專長師生支援運動會。鄭成章說,活動不僅達到跨宗派交流,打破藩籬,也讓各單位有很好的內部情感交流。

《聖經》說「身體是神的殿」,基督徒有健康的身體非常重要,服事起來也會更有活力。「本次運動會辦得很成功,將一切榮耀歸給神!」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