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2甦醒聚會中,慕約翰牧師帶領所有會眾一起做悔改的禱告。      (攝影/記者陳曉玫)

信息分享結束後,許多台灣牧者也上台跪下,與所有與會者一起做悔改的禱告。      (照片提供/全國禱告網絡)

2012「甦醒」聚會台北場29日晚間,在中正紀念堂舉行第3場聚會。一掃前幾天的陰雨,弟兄姊妹為天氣獻上感謝。慕約翰牧師在信息中分享烏干達透過真實悔改,帶來醫治和全國性的復興見證。信息分享結束後,許多台灣牧者也上台跪下,與所有與會者一起做悔改的禱告。

慕約翰指出,毫無疑問,神在過去3、4年中不斷耕耘台灣,預備迎接復興。然而教會領袖、基督徒必須先在關係中真實悔改,才能使屬靈的大豐收臨到全台灣。

破口上悔改禱告 不讓集體的罪影響個人

慕約翰牧師在會中分享烏干達國家復興的見證。      (攝影/記者陳曉玫)

慕約翰指出,大部分的人都明白救恩,卻沒有把救恩連接在國家上。然而在《聖經》中指出,耶穌的救恩關乎列國,從耶路撒冷開始,悔改、赦罪臨到全地,除了個人的悔改,也需要為土地上「集體的罪」悔改。百姓拜偶像的罪、不道德的罪等,會帶來「罪的群體性」吸引神的審判。《聖經》中多處記載,血如何玷汙土地,影響屬靈的氛圍,罪不僅攔阻人歸向神,也攔阻神要成就的心意,使基督徒看不見罪帶來墮落的屬靈氛圍。

慕約翰指出,罪的結果將影響國家,不只關乎個人,而是整個群體,唯一斷開這些捆綁的方法,就是幫助百姓明白集體的罪並悔改。創世記中記載俄摩拉及所多瑪城中,許多百姓在性、婚姻中犯罪,在19章中提及羅德的女兒企圖將父親灌醉,並與他同寢以留下後代,這便顯示當所居城市充滿罪惡時,雖然他們生長在充滿公義的家庭,卻也受到周圍墮落的氛圍與價值觀影響。

基督徒務要在這事上儆醒,成為這塊土地上的鹽和光。若要把悔改的道帶給國家,就要先使國家明白,神的心意是要訪這個國家,赦免集體的罪,提升人對神的信心;若我們願意站在破口中,為領袖的醫治、赦罪禱告,國家會在神的心意中興盛起來,醫治將伴隨救恩臨到。

血債的罪 攔阻烏干達復興

在戶外寒風中,許多弟兄姊妹認真聽講。      (攝影/記者陳曉玫)

慕約翰以烏干達為例,談到國家如何在悔改禱告中復興。在神呼籲烏干達悔改時,慕約翰即呼籲各領袖、教會遍設禱告祭壇,很快的個人、社區中傳出許多見證。然而慕約翰盼望在個人層次之外,還看見神全國性的工作。

為尋求神的心意,慕約翰到耶路撒冷為烏干達呼求祈禱:「為什麼還沒有全國性的復興工作出現?」神清楚的告訴他:「並不是你在等我,是我在等你。你的國家還沒領受,是因為罪還沒完全潔淨。」當時他充滿疑惑,神卻不再回答。連續3天禱告後,神才又開口告訴他,原因是烏干達充滿「血債的罪」。

從建國前的內戰、獨裁總統阿敏的大屠殺到反叛軍,烏干達歷史上從不間斷流血事件。神甚至啟示他,血債的罪還遠超過這些。他回想到100多年前,當時的國王曾寫信邀請英國宣教士來到烏干達,卻遭國王處死,使烏干達的王權陷入咒詛中,往後每個領袖都經歷流血事件,而斷開咒詛的方法,便是悔改和饒恕。

神親自啟示慕約翰,烏干達百姓因著過去累積的創傷彼此控訴,無法和好。而受傷的人無法真正饒恕,像充滿漏洞的水桶,無法承受神的靈,攔阻復興來到。唯有在教會、家庭、政府中,百姓和領袖都彼此饒恕、和好,才能真正悔改。

在關係中真實悔改 改變屬靈氛圍

「謙卑處理關乎國家的創傷,否則忘記命定吧!」

會眾隨台上牧者一起做悔改的禱告。      (攝影/記者陳曉玫)

當慕約翰重返烏干達之後,開始發信給政府領袖、各宗派牧者,呼籲他們聚集悔改禱告。在不斷禁食禱告後,許多人紛紛主動要求加入,從政府官員、國會議員、法官、將軍都有人參與其中。1997年在為期兩個禮拜的禱告聚集中,許多政教界重要人士在會中謙卑跪下向神悔改。烏干達總統並親自蒞臨,將國旗交在代禱者手中,宣告:「願神的旨意在我們國家成就。」

慕約翰強調,神的醫治不只是一個故事、一個迷思,而是一種可以感覺到的氛圍,使百姓開始原諒,使國家完全改變。屬靈的大豐收「毫無懷疑的」將在未來臨到台灣,但眾教會要先帶頭彼此悔改,才能使悔改和醫治臨到國家不同層面。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