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金陵協和神學院建校60周年暨新校區落成感恩慶典。      (照片來源/中國基督教網)

大陸金陵協和神學院於11月28、29日在南京舉行「建院60周年暨新校園落成感恩慶典」。為期兩天的慶典包含感恩禮拜、學術研討會、感恩晚會,以及校友感恩分享會,除了全國神學院代表、海內外校友參與其中,地方行政領導、基督教兩會負責人及國家宗教事務局局長也到場祝賀,總計超過400人參加。

全國神學教育重鎮 一甲子育才無數

金陵協和神學院28下午舉辦神學研討會。      (照片來源/中國基督教網)

金陵協和神學院前身為1911年由美國教會創立的「金陵聖經學院」,1917年改名為金陵神學院,1952年由中國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聯合金陵神學院、上海浸會神學院、福州協和神學院、杭州中國神學院等華東12所神學院,在南京正式成立,是大陸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神學院。

金陵協和神學院正式創校以來曾因文革中斷,1981年復校後已培育逾2千名教牧人才,目前各地兩會領導人多由此畢業。為提升設備、培養更多人才,金陵協和神學院並於2009年正式遷至位於江寧的200坪新校區。在所有設備皆完工啟用後,便於新校區正式舉行建校60周年暨新校園落成感恩慶典。

多位官員、牧者到場祝賀 肯定本色化經營

國家宗教局局長王作安在會中致詞。      (照片來源/中國基督教網)

28日上午舉辦感恩禮拜暨感恩慶典,由台灣浸信會神學院董事長周聯華做開始禱告,曹聖潔牧師以「智慧和身量」為題證道。全體人員一同緬懷甫去世的名譽院長丁光訓主教,並由多位代表上台致祝賀詞。

國家宗教事務局局長王作安在會中肯定金陵協和神學院過去在教牧人才培訓、神學思想建設、對外交流合作上的貢獻,及致力建設「中國特色、世界一流」神學院校的努力。國務院副總理回良玉雖未到場,但也透過祝賀信勉勵神學院以60年為契機,繼續發展具有中國特色的基督教神學教育。

同日下午則舉辦「中華基督教神學教育前瞻」研討會,以「神學教育與神學思想建設」、「神學教育與基督教人才培養」、「神學教育與基督教研究」、「神學教育與優秀文化傳承」和「神學教育與社會責任」為題,由陳逸魯、徐以華等牧者進行主旨發言,並由現場校友、外賓、師生自由回應。

28日晚上、29日早上則分別為神學院學生籌辦的感恩晚會,以及歷屆校友的感恩分享會,由今昔學生一同獻上對金陵協和神學院最深的祝福與感恩。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