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草莓俱樂部運用戲劇、音樂、律動等活潑的元素,由化身大玩偶的哥哥、姊姊們帶領孩子學習生命品格。

草莓俱樂部運用戲劇、音樂、律動等活潑的元素,由化身大玩偶的哥哥、姊姊們帶領孩子學習生命品格。 (照片提供/台北靈糧堂兒少牧區)

「草莓聚會是一處活水。草莓聚會耕耘的價值,在乎孩子在此處停留一些年間,神的恩典與福音的氣息必將隨之影響一生。」

每周三、五,草莓俱樂部會派出遊覽車到各小學、安親班等地方接送孩子。

每周三、五,草莓俱樂部會派出遊覽車到各小學、安親班等地方接送孩子。 (照片提供/台北靈糧堂兒少牧區)

每週三、五在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上,可以看到10幾輛大型遊覽車載著幾百名來自各小學、幼稚園的孩童與老師,湧入台北靈糧堂宣教大樓。這些來自各區的孩子們多半是非基督徒,在一輛輛「草莓巴士」護送下踏入會堂,準備享受「草莓俱樂部」60分鐘的歡樂唱跳時光。

在這裡,詩歌樂音飄揚,但沒有人感受「被傳教」的壓力。大哥哥、大姐姐們化身孩子們的大玩偶,帶領他們享受快樂的教會初體驗,用品格教育和信仰價值觀澆灌、建造每一顆「草莓」,將他們帶入上帝同在的喜樂中。

精心設計、豐富創意 草莓巴士載送到教會

在草莓俱樂部,孩子可以在歡笑中快樂學習。

草莓俱樂部,孩子可以在歡笑中快樂學習。 (照片提供/台北靈糧堂兒少牧區)

1997年,在東森幼幼台還沒紅遍大街小巷前,台北靈糧堂兒少牧區草莓俱樂部便已開展。為打破教會與社區、教育單位的隔閡,教會逐一拜訪地方各小學、幼兒園、弱勢兒童團體及家庭,建立關係。

藉由會員制的設立,與學校教育課程、教師研習制度接軌,草莓俱樂部與學校團體搭起橋梁。只要經申請成為會員,即享有「草莓巴士」免費接送服務;參與老師除了可將草莓俱樂部活動納為校外教學內容,還可申請研習課程時數。

每次60分鐘的活動內容,包括詩歌律動、寓教於樂的舞台劇、師生同樂遊戲活動,以及台北靈糧堂兒少牧區牧師朱施美妃化身「點子阿姨」帶來的「心靈成長時間」。融合聖經與童話元素的故事,幫助小朋友學習建立品格、良好自我形象及情緒管理;亮麗的包裝、豐富而緊湊的編排成功吸引孩子目光,平均每場參與人數約千人左右。

創意就是經歷全能神 宣教熱忱永續事工

透過各式遊戲互動,幫助孩子在玩樂中學習。

透過各式遊戲互動,幫助孩子在玩樂中學習。 (照片提供/台北靈糧堂兒少牧區)

過去25年中,草莓俱樂部歷經無數歲月,陪伴許多「小草莓」長大成熟。朱施美妃指出,兒童事工要永續發展,重要的是如何具有執行力,以及策略運用,除了與教育制度接軌,草莓俱樂部採用「情意教學」方式,讓學習結合玩樂,幫助兒童全方位發展。台北靈糧堂在兒少事工上,一直秉持區分人、事、工的管理原則,積極培訓兒少事工服事人力與執行力。

朱施美妃表示,唯有妥善的策略和管理,才能使事工永續,創意不絕,然而事工延續最關鍵的仍是宣教使命。目前台北靈糧堂兒少牧區至少有50%屬宣教事工,走向外展前,同工先思考的是「人的需求是甚麼?」、「人如何來教會?」

「當人願意為多走一哩路時,展現的創意並非滿足人的慾望。」朱施美妃認為,每個教會的事工都是寶貴且獨具特色的,若要展現「創意」,關鍵應該是讓神繼續停留,從改變自己的態度開始,用另外一個角度去經歷神的智慧跟全能。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