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萬華區新和國小過去曾受到各界協助,透過「聖誕愛集盒」也有機會奉獻愛心。      (照片提供/安得烈慈善協會)

隨著聖誕節氣氛越來越濃厚,安得烈慈善協會「聖誕愛集盒」活動進入禮物募集階段。本月3日至6日間,安得烈進入北中南共23所學校收回禮物盒,學校川堂中可見小朋友們精心裝飾的鞋盒疊成一座彩色禮物山,每個人臉上都洋溢興奮之情,還有人自信的保證自己送的是「史上最美的禮物」!

募集禮物時,可在各校穿堂內看到五彩繽紛的禮物山。      (照片提供/安得烈慈善協會)

本次活動獲得許多團體踴躍參與,除有幼稚園、教會,以及北中南各地30多所小學、國中、高中,還有人親自帶著10份禮物趕來協會辦公室,希望及時送出愛心。透過La New及錡鴻紙器號免費提供的鞋盒,這些禮物將分送給全台灣2千多位弱勢及清寒家庭學童。

對許多小朋友而言,聖誕節最大的期待是收到禮物,但透過這次活動很多人發現,原來給予也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小朋友的用心與期待,從成堆精美包裝的禮物盒便不難看出。精美包裝紙上,有人用珠光緞帶增添質感,還有人細心畫上聖誕樹、雪人,甚至是國棋作為插圖,並附上一句「聖誕快樂」作為祝福。禮物內容琳瑯滿目,從文具、故事書、娃娃到書包,應有盡有,是充滿人情暖意的驚喜包。

從精心包裝的禮物中,不難看出小朋友與參與活動者的用心。      (照片提供/安得烈慈善協會)

不同於以往各校聖誕節舉辦的傳愛活動,許多家長、老師紛紛表示,活動融入鞋盒讓「分享」變得更簡單,加入孩子的參與,也幫助小朋友體會付出的快樂。有學生甚至動員全家,一起奉獻愛心,還有人主動詢問能否再拿家中鞋盒送出禮物。

台北萬華新和國小校長羅永治表示,校內有許多孩子過去都是受助者,這次活動中讓他們也有機會幫助別人,帶來很大的激勵。光復國小陳庭獅校長說,世界最偉大的力量,就是心中有愛,因此非常鼓勵小朋友藉此學習分享,希望活動能每年延續。

「聖誕愛集盒」已完成募集禮物階段,預計12月中旬前完成清查後,將開始正式分送禮物至每個有需要的家庭及孩子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