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真愛要能牽手到老。

琪玫暈車、暈機,吐到無法走路時,口裡不停喃喃:「怎麼會這樣,怎麼這麼難受…」我趁機搶白一番:「看吧!生病很難過、很可憐的,所以不要每次我生病,就罵我…」看她連回嘴瞪我的力氣都沒有,心中真是不捨,只能緊握她的手。

這就是夫妻,這才是牽手!

許多人都知道,我們是父母介紹,相親結婚的。婚前,我們的確沒有轟轟烈烈的愛戀,但一路走來,相扶相幫,走過高山低谷,走過順境逆境,擕手走過四分之一世紀。這其間,有另一份濃得化不開的「真愛」,不是用講的,不是掛在嘴上的,是活出來的,是近萬個日子細火慢鍋燉出來的,不是口裡的甜蜜,是蜂房下滴,一點一點累積存留的醇蜜。

「愛」是現代人講得最多、最快,誤用、濫用得更多的一個字。彷彿只要喊出「愛」,就什麼都可以了。然而,這樣的愛,來得快,去得更快,享受愛的感覺,卻不承擔愛的責任,以至總是喜劇開場,悲劇、甚至閙劇收場;更糟的是,歹戲拖棚,根本收不了場!

其實,聖經對「愛」有最深刻、最務實的教導,只有回到屬靈的原則,才能真正認識、擁有、享受從上帝而來的「真愛」。

祝福您,享受「真愛」,讓我們一起打開聖經!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