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護福30周年感恩禮拜中,來自全台各地區的契友、同工齊聚一堂。      (照片提供/台灣基督教護理人員福音團契)

創立30周年的台灣基督徒護理人員福音協會,8日於台北市信友堂舉辦感恩禮拜。會中理事長房基璇帶領眾同工、契友一同感謝神,帶領護福走入命定中,並在過去大小困難中爭戰得勝。護福創辦人韓吳其敏師母指出,目前護服面對最大的挑戰是如何帶領基督徒長照人員,希望同工擴張帳幕,在他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

韓吳其敏師母 30年護福推手

台灣護服於今年3月協助辦理亞太地區基督徒護士團契聚會。      (照片提供/台灣基督教護理人員福音團契)

長期耕耘護理人員關懷與福音宣教事工,韓吳其敏與丈夫長期耕耘台灣醫療福音事工多年。1982年,在耕耘會林耀輝牧師協助下,韓吳其敏更邀請台北各大醫院10多位護理人員一同成立基督徒護士團契。

以「專業與信仰結合的團契」目標,護福致力建立職場福音團契,提昇護理人員素質、落實靈性護理、探討護理倫理等,成立以來雖經歷人事、財務等困境,但靠著神至今已發展出六項事工,近年更獲得機會與國際連結,除在今年承辦亞太地區國際基督徒護士團契的同工領導會議,更獲選為國際護服理監事一員。

禾場大人力少 增加長照、退休人員事工

在各區教會及基督教機構、醫院協助下,護福可以在各地建立事工,目前已在台灣近20所醫院建立護福小組。有鑑於人力短缺、患者消費意識提升、工時長等壓力與困境,護福近年除發展護理學生、護理人員、護理老師、護理主管的事工,近年更規劃增加「長照護理」及「護理退休人員」兩項事工。

由於台灣社會對長照人員需求不斷提升,護福開始關注其靈性需求,目前已集結主要人力,未來將進一步開拓小組。另外,護福也將號召兼具專業及豐富經驗的退休護理人員,安排進入各地護福小組拓展禾場並傳承專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