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除了平地之外的聖誕節,今年的聖誕節也有高山的選擇!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嘉義中會與阿里山鄒族區會聯合舉辦聖誕節活動,地點選在嘉義後山的茶山村,今年集結嘉中約50間教會加上9間高山鄒族教會約200多人,要與原住民合辦森林報佳音,與高山美景共度聖誕佳節。

因著八八風災的關係,阿里山鄒族區會開始舉辦森林報佳音活動,初以部落族人與民眾的重建心靈為主,但連續3年分別在奮起湖、樂野鄉舉辦,獲得村民與會友的響應。今年選定茶山村,並在部落裡選擇的一顆最高的樹,裝飾成「真的聖誕樹」,15日晚上進行點燈儀式,營造一個屬於阿里山部落的聖誕活動。

鄒族區會總幹事溫初光牧師表示,聖誕感恩禮拜、唱詩與禱告是聖誕節當中不可缺少的程序,晚會活動由教會部落帶來樂團演奏,配合個人才藝演出,之後才會沿途唱歌報佳音。今年由高山原住民與平地信徒合辦,不僅能為山中部落祝福,也建立合一的肢體。

為感受森林原味風貌,聖誕愛宴特別準備傳統風味餐及烤山豬,分享福音的同時,也與平地會友分享高山野味與原住民信徒的熱情。若今年來不及,明年有機會,一定要上山參與高山森林報佳音,體驗嘉義後山的佳節氛圍。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