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7日於台灣文學館前舉辦的聖誕點燈活動,10尺高的聖誕樹在夜中閃閃發光,吸引許多民眾駐足。

7日於台灣文學館前舉辦的聖誕點燈活動,10尺高的聖誕樹在夜中閃閃發光,吸引許多民眾駐足。 (照片提供/台南市政府)

賴清德市長參與年度聖誕點燈活動。

賴清德市長參與年度聖誕點燈活動。 (照片提供/台南市政府)

就在許多商人想趁機賺一筆「聖誕財」的同時,許多教會也絞盡腦汁把握傳福音的好時機。7日在台南市舉辦的「溫馨‧關懷‧平安聖誕點燈禮拜」首次結合地方教會傳遞地方化的福音信息;8日由台南地方教會聯合舉辦的「2012祝福府城聖誕傳愛嘉年華會」,也吸引地方近5千人參加,成為福音撒種的一大管道。

點亮府城屬神榮耀 回歸聖誕真義

丁忠和牧師在點燈禮拜中分享信息。

丁忠和牧師在點燈禮拜中分享信息。 (照片提供/台南市政府)

由觀光旅遊局主辦、台南基督教協進會協辦的聖誕點燈禮拜,7日晚間在台灣文學館前廣場舉行,今年適逢「2012亞洲城市觀光高峰會」,有許多外賓參加,全程穿插英文翻譯,除有基督教協進會理事長丁忠和牧師傳遞「聖誕」信息、地方聯合詩班表演,更首次加入台南聖教會參與活動內容的統籌與策畫。

 今年剛成立藝術學院的台南聖教會,在活動中以一段精心策畫的表演揭開點燈儀式序幕。短短不到15分鐘的演出中,結合音樂、舞蹈、3D影像,以及台南地方人文景物的照片呈現「神創造之福」、「全地的活力」、「救恩的臨到」三段表演。

台南聖教會牧師高敏智表示,府城是神賜給市民的產業,因此透過不同藝術的表達,希望突顯「府城文化」,並宣告耶穌的榮耀。

點燈禮拜不只是一個典禮,而是關乎城市能傳達出神的榮耀。 丁忠和則在信息中提到,對許多現代人而言,聖誕節僅代表狂歡、消費與享樂,失去了「聖誕」的真意。耶穌基督的降生要將平安、喜樂、盼望帶給世人,聖誕點燈真正的意義是提醒世人「真光」已降世,照亮世界。

傳愛嘉年華引人潮 眾教會聯合撒種府城

7日的聖誕點燈禮拜中,台南聖教會帶來表演,結合音樂、舞蹈、影像與多媒體,呈現福音信息。

7日的聖誕點燈禮拜中,台南聖教會帶來表演,結合音樂、舞蹈、影像與多媒體,呈現福音信息。 (照片提供/台南市政府)

8日下午由台南地方教會連3年合辦的「祝福府城聖誕傳愛嘉年華」也是地方盛大的聖誕活動之一,除舞台表演外,還包括服務、遊戲、美食三大類50個免費攤位。與往年相比,今年新增「寵物健檢」、「點字」、「按摩」、「剪髮」等攤位,吸引民眾大排長龍。其中「點字」攤位由天橋長老教會擺設,透過體驗盲胞的點字活動,幫助民眾感同身受的關懷盲胞。

此次嘉年華活動主責永樂教會陳天信牧師表示,今年和過去一樣吸引地方約5千人參與,是福音撒種的重要平台。透過民眾在活動中留下的連絡資料,主辦單位將如往年分配至地方教會,作為教會小組進行家訪及跟進,有人曾因此進入教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