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靜修女中今年主責天主教學校聖誕活動,他們設計義賣T-Shirt在許多學校中熱賣,共募得超過目標一倍的資金。

靜修女中今年主責天主教學校聖誕活動,他們設計義賣T-Shirt在許多學校中熱賣,共募得超過目標一倍的資金。 (照片提供/靜修女中)

隨著聖誕節逐漸成為一個「普世歡慶」的節日,許多人的注意力也逐漸從聖誕的「馬槽」精神,轉移到裝飾華美聖誕樹、聖誕大餐、聖誕禮物等慶祝的形式。為幫助學生回歸最初的「聖誕精神」,今年靜宜大學、輔仁大學、文藻外語學院靜修女中等台灣近50所天主教學校除響應校園點燈活動,也以「I Love I Light I Share」為主題,一起推動公益募款,送出聖誕大禮,溫暖遠方不起眼的小角落。

學生齊心勸募 修繕60年安養老屋

天主教學校在寧夏夜市聯合舉辦聖誕報佳音活動。

天主教學校在寧夏夜市聯合舉辦聖誕報佳音活動。 (照片提供/靜修女中)

每年天主教學校除共同的點燈活動之外,還會推選一間學校主責聖誕活動主題的發想與內容企劃。今年主責的台北市靜修女中提出「I Love I Light I Share」,並號召全台近50所從幼稚園到大學的天主教學校,一同關心位於宜蘭南澳的弘道仁愛之家。

已有近60年歷史的弘道仁愛之家由耶穌會主教創立,曾是蘇花公路上最重要的醫療機構,而後轉變成老人安養中心。由於長期以來財務狀況不佳,如今牆壁裂痕、磁磚破損處處可見,每位長輩使用的也是30多年前醫療院所留下的家具。每況愈下的環境,使得安養中心一直無法通過政府評鑑,取得經費。

為協助募得營運及修繕經費,靜修女中號召近50所天主教學在聖誕月一同參與自製T-Shirt義賣活動,沒想到不到3週便募得新台幣70萬元,超出目標金額一倍多。

姊妹校水荒 寶特瓶涓滴奉獻助鑿井

文藻外語學院今年將主題改為「iLove iLight iShare」,呼籲「i」世代學習謙卑、分享。

文藻外語學院今年將主題改為「iLove iLight iShare」,呼籲「i」世代學習謙卑、分享。 (照片提供/文藻外語學院)

響應天主教學校點燈活動的文藻外語學院,則將主題改為「iLove iLight iShare」,校長蘇呼籲所有「i」世代學子學習謙虛、跨出舒適圈,所有學生在貧富差距不斷擴大的社會中學習「分享」,勇敢去愛、去發光、去分享。

對文藻的學生而言,每年聖誕節的重頭戲就於燃燈禮,但今年學校另外推動「搶救水妹妹」活動,號召師生每人認養礦泉水瓶作為存錢筒,關懷在非洲因貧窮、全球氣候變遷長期缺水的四所姊妹校。透過義賣、公益表演,全校響應募款,為當地鑿井工作點滴奉獻,特別的「寶特瓶文化」使今年聖誕節別具意義。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