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教會執事協助下,自幼為腦麻患者的李宜紋租下教會後方的房子,原本的舊倉房經改建後成為她的個人工作室。

在教會執事協助下,自幼為腦麻患者的李宜紋租下教會後方的房子,原本的舊倉房經改建後成為她的個人工作室。 (照片提供/恩典手工餅乾坊)

「我是一個很軟弱的女孩子,什麼也不懂,只有一雙手,會製作美好的恩典手工餅乾,而上帝就在我的雙手裡,讓我跟大家分享每一塊餅乾裡幸福的味道。」

走入雲林縣近海的水林鄉,大量荒廢的房舍和牛車映入眼簾。當地兩萬多人口多數務農,逾6成屬中低收入戶,在這個小小鄉村中,最近卻新開張一家手工餅乾店。

談到開張不到一個月的「恩典手工餅乾坊」,自幼患有腦麻的店長李宜紋表示,之所以取名「恩典」,是因一路上從神而來的大小恩典。從踏入教會,到走上創業之路,她讓上帝成為雙手的動力,製作的餅乾雖沒有精緻口味、華美包裝或行銷,卻在許多人口裡散發「恩典」的香氣。

「為什麼是這樣的人生?」 來自身障者的疑問

李宜紋為提供顧客最好的服務,除一般的餐盒包裝,還親自挑選禮盒(右上)供送禮用,最近還為番薯口味手工餅乾研發新造型(右下)。

李宜紋為提供顧客最好的服務,除一般的餐盒包裝,還親自挑選禮盒(右上)供送禮用,最近還為番薯口味手工餅乾研發新造型(右下)。 (照片提供/恩典手工餅乾坊)

因幼年時在一次感冒高燒中延誤送醫,李宜紋自小患有腦性麻痺,手指不由自主的彎曲,腳也不如一般人靈活。相較緩慢的動作,加上重度語言障礙,使她時常遭受異樣的眼光,雖有嘴可以說,卻有苦道不盡;有人傾聽,卻不被了解。

在升學主義掛帥、特教資源匱乏的環境中,就已輸在起跑點上。高職畢業後雖投入職場,也因身體種種限制,在工作上屢遭挫折,直到她毅然北上,進入伊甸基金會庇護工場工作,才開啟烘培之路,並由一位基督徒上司帶領踏入教會。

「為什麼你把我生成這樣子?」、「為什麼是這樣的人生?」李宜紋坦言自己有一段時間,也曾滿腦子都是輕生的念頭,但就在她最低潮的時候,一場車禍和父親住院,將她帶回雲林家鄉的水林教會,為生命開起嶄新的道路。

最深的愛和同理 使人從軟弱到剛強 

李宜紋12月受水林鄉鄉長之邀,在番薯節中擺設攤位販售手工餅乾,製作的地瓜蛋糕還獲頒「最佳創意獎」。

李宜紋12月受水林鄉鄉長之邀,在番薯節中擺設攤位販售手工餅乾,製作的地瓜蛋糕還獲頒「最佳創意獎」。 (照片提供/恩典手工餅乾坊)

「不要輕易結束自已的生命,因為每個人都是上帝所愛的孩子。」為尋找一份支持與依靠,李宜紋踏入水林教會,卻在講道中突然醒悟,「上帝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呢!?」一份簡單卻深刻的體悟,讓李宜紋開始穩定聚會,並在教會弟兄姊妹的幫助下逐漸蛻變。

一直害怕與人交談的李宜紋開始到街上販售手工餅乾,後來更租下店面作為工作室,並以網路經營「恩典手工餅乾坊」,販售6種口味的手工餅乾,從水林鄉公所到小學國中母校,幾乎都嚐過她的手藝。她的見證不僅鼓舞教會許多單親媽媽以及新移民女性,更為身心障礙者帶來信心。

水林教會師母方鳳君猶記得與李宜紋初次見面時,她仍是個化著濃妝、沉默、堅強的女孩;到如今她完全卸下面具,展現自信與快樂,活出神尊貴兒女的形象。

恩典手工餅乾坊共有六種口味,其中星型的地瓜餅乾由水林盛產的番薯製成,蔓越莓口味(左一)則最受歡迎。

恩典手工餅乾坊共有六種口味,其中星型的地瓜餅乾由水林盛產的番薯製成,蔓越莓口味(左一)則最受歡迎。 (照片提供/恩典手工餅乾坊)

【店家資訊】

● 店名:恩典手工餅乾坊
● 電話:05-7841861
● 口味:杏仁、巧克力、核桃、地瓜、蔓越莓、燕麥葡萄
● 訂購方式:點此進入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