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位歷經喪兒、喪媳、喪妻的七旬翁,依然喜樂用自製的十字架傳福音,活出「心裡作難,卻不至失望」,「不憑眼見,只憑信心」的人生!

吳福助做的手工十字架很受歡迎。

吳福助做的手工十字架很受歡迎。 (照片提供/紅色奇蹟書坊)

「這些十字架超漂亮又超便宜!」看過吳福助手工十字架的人無不讚嘆。整個台南新樓醫院病床前的十字架都是吳福助所作,許多教會牧者及弟兄姐妹都會買他的十字架送人,最近一筆訂單,是長榮大學校長陳錦生訂購的1百多支十字架。

現年75歲的吳福助,講起話來依舊氣力十足,在主裡越活越年輕。擁有一身精湛工藝的他,自15歲起就從事木工行業,做各種高級傢俱裝潢,生活小康。

後來被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陳崑南牧師「呼召」出來,專職投入教會的裝潢工作,舉凡聖餐桌、講台、長椅等都難不倒他。全台有1百多間教會皆是經由他親手設計與製作,在教會界可說是小有名氣。

如今年逾7旬的吳福助,絲毫不減為神服事的熱火,繼續竭力做主工,現在他的「十字架傳奇」正在燃燒。

這不能賺錢 這要榮耀主!

年過70,照理說應該好好頤養天年,但吳福助卻不這麼想。「我還健康,還能做!」從事木工超過一甲子,但在吳福助臉上一點也看不出倦容,即使無法像從前那樣承包大工程,但依舊發揮木匠恩賜,製作手工十字架。

吳福助的手工十字架材料、質感佳,還可客製化,許多基督徒一下訂就是大批的量。

吳福助的手工十字架材料、質感佳,還可客製化,許多基督徒一下訂就是大批的量。 (照片提供/紅色奇蹟書坊)

使用高級材料檜木、櫸木、柚木、桃心花木製做的十字架,款式多樣,可客製化且耐用。從教會聖壇前的大型十字架,到掛在胸前裝飾用的十字架,都讓人愛不釋手。

「做這個不是為了賺錢,是為了傳福音、榮耀主!」所以吳福助堅持一個十字架僅能賺50元到100元工資;不願店家從中賺取高利,因此不隨意提供店家販售,目前僅有台南紅色奇蹟書坊接受低獲利的條件,「全台獨賣」。

「所有十字架售價約在250元到850元之間,多賣50元都不行,真的是『不合理的便宜』!」紅色奇蹟書坊說,透過書房通路,跟向吳福助直接購買是一樣的價格,因為吳福助自願扣掉個人工本費,將所有利潤給店家賺,他是真心為主做工、忠心又良善的僕人。

二兒子逝世無人傳承 吳福助:會一直做到上天堂

身為第三代基督徒的吳福助,是由奶奶帶領信主,從小在台南東門長老教會長大,婚後與妻子育有兩兒一女。目前大兒子一家人定居美國,攻讀神學院;大女兒與女婿是高雄教會的牧師夫婦,全家都是神僕。

吳福助堅持做十字架是傳福音與榮耀神,不願賺取過多的利益。

吳福助堅持做十字架是傳福音與榮耀神,不願賺取過多的利益。 (照片提供/紅色奇蹟書坊)

原本吳福助的二兒子要承襲衣缽,卻因一場車禍成了植物人,二媳婦也過世;妻子因長年照顧病榻前的兒子,積勞成疾辭世,臨走前希望上帝一併將兒子接走,不然怕累垮吳福助,11個月後二兒子也蒙主恩召。

雖然陸續與最愛的家人天人永隔,吳福助沒有因此失望跌倒,他相信上帝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並明白神很疼惜祂的子民,依然喜樂過日子。回想這一生,吳福助說:「感謝神都來不及了,怎麼會抱怨!」剩下的時間要繼續向著標竿直跑,做手工十字架直到上天堂。如對吳福助手工十字架有興趣的弟兄姐妹,可造訪台南紅色奇蹟書坊挖寶。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