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是否曾碰到法律問題不得其門而入,或找不到「有術有德、令人安心」的律師?長年定居美國加州,在當地頗為知名的律師童光輝,除了透過職場服事人群外,平時也身兼舊金山灣區多間華人教會的法律顧問。因神的帶領,他於今年12月在台設立「童光輝外國法事務律師台北事務所」,衷心期盼善用法律恩賜服事每一處有需要的角落!

愛主乖寶寶 走上法律專業

長年定居美國的童光輝律師,今年因神的帶領在台灣成立「童光輝外國法事務律師台北事務所」。

長年定居美國的童光輝律師,今年因神的帶領在台灣成立「童光輝外國法事務律師台北事務所」。 (照片提供/童光輝)

生長在天主教家庭的童光輝是個「信仰乖寶寶」,從學生時代到步入職場,都耐心禱告尋求神帶領未來的方向,「當律師,是上帝很清楚的感動。」他說。

台大法律系畢業後,碰上台灣傳統產業轉型高科技產業的世代交替,童光輝成為台灣第一批開發電腦法規與著作權法的律師。後來得到公司支持,赴美陸續攻讀商學及法學碩博士,並定居美國、娶妻生子,事業同時蒸蒸日上。

因看見華人大量移居美國的「新移民市場需求」,他開設房地產買賣學院,20年來已教出約5千位學生,同時結合律師事務所的法學專業,在擁有30萬華人的舊金山灣區闖出一片天。若在當地路上隨機問一個華人,幾乎都知道他。

事業高峰遠離神 浪子回頭更愛神

事業最高峰時曾月入300萬新台幣,但童光輝說:「我的中年危機不是失業,是遠離神,那是我人生中最黑暗的5年。」因事業忙碌而逐漸脫離教會小組、查經班等聚會,撒但就這樣一步步誘惑他離開神,婚姻也跟著破裂。

兩年前中風半身不遂,童光輝以為自己將走到生命終點,藉著不斷禱告,他從坐輪椅到能健康行走,由衷感謝神的愛,有機會就到不同教會分享生命見證。

兩年前中風半身不遂,童光輝以為自己將走到生命終點,藉著不斷禱告,他從坐輪椅到能健康行走,由衷感謝神的愛,有機會就到不同教會分享生命見證。 (照片提供/童光輝)

但上帝始終心繫這位迷途羔羊,母親與妹妹長年也一直為其代禱。2008年童光輝重獲動力回到教會,這次全家一起在矽谷生命河靈糧堂重生,真實成為基督化家庭。

浪子回頭後的他更加愛神,把工作當服事,屢屢幫助陷入絕望中的人擁有光明與希望,並時常到各地演講,尤其是其他律師不想接、費用不高的工作邀約,如弱勢團體、勞工權益、婚姻問題等諮詢,只要有時間及力量,一定親力為他們解惑。

「我不敢說自己是在幫助人,而是帶下『關心』!」幾乎每天都在為人解決問題的童光輝,早已將法律專業與信仰生活融為一體,也真實遇見非常多正等待救生圈的人,所以相當清楚,神將他擺在這個位置上是要去服事人群。

服務觸角伸入台灣 為有需要的角落盡一己之力

如今童光輝因著神清楚的帶領,在家鄉台灣設立「童光輝外國法事務律師台北事務所」,現今從美國回台的民眾越來越多,像童光輝這樣的律師就能協助他們辦理在美國的後續事宜。

神更告訴他要在板橋設立辦公室,後來才知道,目前台灣不到30位從外國回台的律師都集中在台北市,只有他落腳新北市,而且才剛起步就已接到案子,不禁讚嘆上帝的計畫更周全。

「只要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一律都是服務的對象!」童光輝知道有很多角落都有諮詢法律的需求,盼望能藉此將法學恩賜與基督的愛帶到台灣有需要的人群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