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每天在熙來人往的街道中,不知擦肩而過多少不起眼的角落,然而這些角落裡的人們,正努力活出生命的光彩,等時機成熟向外帶出激勵的力量。只要是在上帝所設定的道路中,以持續不懈的態度,加上堅忍不拔的努力,成功抵達目的地時,將是贏上加贏。

瑪利亞霧峰教養家園內住著一位名叫君君的女孩,舞台上溫暖的嗓音及笑容,擄獲台下聽眾的目光及眼淚,讓人幾度不覺她患有重度身心障礙。

君君(圖左)因歌唱變得勇敢、自信,且更能面對人群。

君君(圖左)因歌唱變得勇敢、自信,且更能面對人群。 (照片提供/朝陽科技大學)

現年26歲的君君只有5、6歲的智商,非常愛唱歌,雖然認不得幾個字,仍每天殷勤練唱,努力突破智能及肢體障礙,終於錄製出一張個人專輯《峰谷小黃鶯》,收錄〈愛的真諦〉及〈伊是咱的寶貝〉兩耳熟能詳的歌曲。

指導老師謝麗霙表示,君君音感很好,記歌詞很快,每天勤練歌唱是為了實現夢想,如今她真的做到了,也因此變得勇敢、自信,且更能面對人群,時常到社區小學及大專院校分享生命故事,每每激勵人心,同時藉此將園內百餘位身心障礙者的心聲傳遞給社會。

瑪利亞霧峰家園於2002年成立,由一位天主教醫師創辦,以上帝的愛來服務重度以上心智障礙成人,目前約有120位園生。園長蔡春足表示,因觀察到君君對音樂感興趣,因此透過音樂進行治療並增添自信,如今她能不畏人群,勇敢上台表演及分享見證。瑪利亞霧峰家園也正在籌募多感觀教室經費,同時強力徵求志工媽媽,盼望能陪伴出更多的「君君」,見證神的愛與大能。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