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2最後一次的城市祭壇在台南舉辦。

2012最後一次的城市祭壇在台南舉辦。 (攝影/記者葉毓亭)

今年年終台南最後一場城市禱告祭壇,14日晚間於台南靈糧堂聚集,超過500位牧者同工出席,有遠從烏山頭、六甲地區的教會,翻山越嶺花時間付代價,要讓城市祭壇上的火持續不斷燃燒。

歲首年終 峰火台上火不停息

晚上城市祭壇聚集,現場幾乎座無虛席。

晚上城市祭壇聚集,現場幾乎座無虛席。 (攝影/記者葉毓亭)

現場將近一個小時的敬拜,帶領會眾更深的來到神的面前,吸引神的同在,同時回顧從去年底在台北凱道出現彩虹與鷹的印記,到今年持續大大小小的代禱訓練、城市甦醒聚集,及12月在台北舉辦的國家祭壇,不管天氣晴雨,都沒有澆息主內肢體對這塊土地的負擔。因著持續祭壇所付出的心力人力所費不貲,耶和華以勒親自調動萬有、感動人心,總為下一次城市聚集預備夠用的經費。

台南靈糧堂張庭禎牧師表示,台灣這塊土地被黑暗權勢所挾制,並將榮耀歸給假神,但卻能從禧年到現在仍保有平安,是因為上帝極深的恩惠與憐憫,因此需要不斷求神赦免並為台灣百姓禱告,使人心甦醒,認識祂的法則,學習自卑禱告,尋求祂的面。

從禧年開始,眾教會嘗試建立個人、家庭、職場、教會、城市等祭壇,透過讀經、禱告、敬拜、築壇獻祭的律動,探索祭壇的法則,經歷神的見證,讓屬靈氛圍越來越濃,突破過去所不能想像的,也帶出今年國家禱告祭壇的氛圍和影響力,讓城市築壇獻祭足跡遍地,讓眾人向神獻上一整年感謝。

祭壇尋根 平埔族為明年關鍵

眾牧者為台南市長賴清德禱告,盼望能繼續帶領台南進入文化首都。

眾牧者為台南市長賴清德禱告,盼望能繼續帶領台南進入文化首都。 (攝影/記者葉毓亭)

1624年,平埔族在台南最先接待來台的宣教士,經歷了第一波的復興,開啟台灣救贖性的命定;但同樣的,他們在這塊土地上所執行的巫術、祖靈崇拜,及因著習俗規範而導致墮胎及婚姻的淫亂,種下罪的根源,因此若要潔淨這塊土地,需要認識歷史,找出同時握有這塊土地好與壞的關鍵族群-平埔族。

張庭禎表示,參與城市轉化的18位牧者所進行血液分析,顯示當中有10位是平埔族,可見在台灣平埔族的漢化廣卻隱而不知。在今年的國家祭壇中,平埔族代表也列席,正式宣告台灣土地上的族群全數到位。未來的認罪代表與復興爆破,都要以平埔族為首,恢復其屬靈地位,這也是近幾年來透過執行祭壇後,對這塊土地的看見與認識,找到台灣所要處理的根源問題。

台南因擁有西拉雅文化族群地緣關係,就在12月初國家禱告祭壇舉行後2天,台南市政府首長於立法院進行西拉雅正名運動,讓平埔族的議題浮上檯面備受重視。超越政治進入屬靈領域,這是走過祭壇與轉化多年的台灣,從糖果屋的餅乾屑足跡中找到源頭,逐漸撥開雲霧為台灣找到神的命定。

認識平埔族影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