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美國德州南湖發展至今10年的Gateway教會,從200人的敬拜成長至2萬人的聚會,成為當今成長最快速的教會之一。

在美國德州南湖發展至今10年的Gateway教會,從200人的敬拜成長至2萬人的聚會,成為當今成長最快速的教會之一。 (照片提供/Gateway worship)

由Thomas Miller所領軍的Gateway worship是一個具有積極性、火熱,並渴慕真神的敬拜團,他們不僅在敬拜技巧上十分的追求卓越,更在靈命上不斷的跟進與突破。他們的理念是:敬拜音樂本是信仰中最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它不僅幫助我們透過敬拜突破自我靈命的限制,甚至從過程當中被光照,得著神的話語、教導,或是回應神的呼召、稱頌讚美祂等。

在他們強而有力並帶有恩膏的主領下,人們在敬拜中經歷到上帝的同在,甚至原本可能只是一般的慕道友,卻在敬拜中真實被神觸摸,願意投入並委身教會,這即是Gateway教會最主要的異象與特色。同時他們也培養教會內的音樂人才與敬拜主領,出版教會各個不同牧區的影音作品,甚至發展出教會專屬的影音出版社Gateway Create Publishing。

Gateway教會牧師Thomas Miller說道:「當我開始牧養這個教會時,在某一次的禱告中,神光照我看見這個教會對於敬拜有一個很深的需要。因此我從一些牧師的見證上開始明白身為牧者要先有負擔,操練自己在敬拜中火熱並遇見上帝,那麼會眾才會跟隨著帶領的恩膏而感同身受。」

(照片提供/Gateway worship)

之後,Thomas Miller牧師和團隊開始在敬拜練習上不斷磨練,敬拜團成員有Miller、Walker Beach、Sion Alford、Zach Neese、David Moore、Jason Tam,以及金鴿獎得獎歌手Kari Jobe。他們時常聚在一起為教會、會眾和慕道友禱告,尋求上帝的啟示,更多明白要如何在敬拜中帶領會眾經歷聖靈。

聖經裡撒迦利亞4章6節說道:「…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在上帝面前放下自己一切的才華,定睛在神的身上,唯有單單倚靠神的靈運行,才能帶下聖靈的同在,感動人心也觸動人的靈。

在這過程中,Gateway教會開始有許多突破,無論是領袖的興起、會眾的挑望、教會的增長等等,每到周末,有成千上萬的人湧進教會,為要敬拜上帝。Thomas Miller牧師表示,「我們試著創作出許多敬拜歌曲是對每一個人說話,更是成為他們奔走天路的最佳陪伴。」

現代教會中其實有許多具有音樂恩賜的領袖,但大家常認為音樂性的事工只有那些有專業技術的人才能參與,卻忘了透過音樂敬拜上帝,能深深影響人們的生命景況,無論是看見生命中的需要、信心的破口、關係中的破裂、挑戰中的亮光等,都能因著敬拜再次被提醒,「只要有一顆願意的心,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