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山城地區聖誕活動以家庭為主題,聯手打造幸福的家。

山城地區聖誕活動以家庭為主題,聯手打造幸福的家。 (照片提供/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台中東勢氣候水氣濕潤,宜人宜居,鄰近的卓蘭、石岡一帶因眾山環繞,因此有著大山城的稱號,因著921地震讓台中的後山變了樣,但卻藉著救災工作更緊密連結山城地區的眾教會,時至今日建立起彼此的默契與同心,為地區持續建造福音的工作。

行動單傳達家庭概念。

行動單傳達家庭概念。 (照片提供/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東勢山城地區因地處偏鄉,14間教會聚會人數多在百人以下,卻展現連結合一的影響力,舉辦山城福音歌仔戲、聯合性福音活動等。今年聖誕節更以「打造幸福的家」為主題,18個攤位以美食、戲劇及活動交互串場,為山城帶來家庭的幸福氛圍。

東勢長老教會陳登元牧師表示,東勢跟台灣許多偏鄉地區情況雷同,人口外移、單親家庭、隔代教養形成小型的社會型態,因此家庭重建是重點工作之一,同時山城聯禱會長期參與台中策盟,跟隨家庭建造的異象多年,因此也促成這次以家為主題的聖誕活動。

山城「打造幸福的家」聖誕活動規劃舞台表演區,由教會主內肢體帶來東勢傳統的客家歌謠、聖誕樂團演奏;重頭戲「義袍」,以兄弟之間情誼的劇情帶出耶穌犧牲奉獻的精神,帶領人認識基督信仰;主題活動區則規劃闖關遊戲,民眾依據行動單上五項指示內容完成「打造幸福的家」,即可參加摸彩活動,獲獎民眾到提供獎項的教會攤位領取獎品,送出禮物的同時也能建立關懷機制,有機會再做進一步的後續跟進。

山城地區不因著教會弱小而停滯福音工作,反而走出教會,走進社區,多年下來耕耘有成,建立起山城居民對教會的良好印象,也拉近與民眾之間的距離。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