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岳清清電影見證分享會於高雄靈糧堂舉辦。

岳清清電影見證分享會於高雄靈糧堂舉辦。 (攝影/記者葉毓亭)

台灣電影近幾年逐漸回溫,劇情改走平民化,角色人物刻畫更貼近觀眾的生活,而一部好的電影更會讓觀眾印象深刻,值得一再品嚐、回味再三。

「奇妙的旅程」電影分享會 帶領思索生命價值

藝人陳建洲飾演李斌與戲中兒子齊妙,有一段跨時空的奇妙旅程。

藝人陳建洲飾演李斌與戲中兒子齊妙,有一段跨時空的奇妙旅程。 (照片來源/銀暉影業股份有限公司)

具有導演及編劇身分的岳清清,2007年執導拍攝的電影「奇妙的旅程」,結合父與子、原諒與希望等元素的影片,以時間、空間交替方式帶領觀眾進行一段追尋生命旅程。

劇中提到主角李斌十年前因追尋歌星夢,而讓虛榮、貪婪、忌妒蒙蔽自己的心,但演藝之路並不順遂,外遇更讓他同時失去了夢想與愛他的人。之後,長期在台北Pub裡駐唱娛樂觀眾,被債務和酒精捆綁,讓他失去快樂的權利。

某日醉醒的早上,郵差送來一個小孩名叫齊妙,拿著相片證明自己是李斌的兒子,才重拾十年前老婆離開他時已懷孕的記憶,兩人因此展開一連串奇妙的經歷。過程因著在山上小學教音樂,看見偏鄉小孩的單純及班上癌症病童小女孩對生命的堅持,逐漸找到生命中的盼望時,齊妙卻要離開李斌,展開一段複合式的旅程與生命的追尋。

這部影片雖已上映5年,至今觀看依然感動,21日由高雄靈糧堂青年牧區應邀岳清清導演,出席聖誕電影見證分享會,許多人看完後頻頻拭淚,感動指數高過末日恐慌。

高雄靈糧堂青年牧師張煦慈表示,現在的人都在尋找某樣東西,但往往找到了物質、金錢、名利,卻無法填補心中的空虛,失去人與人之間的關心、愛與信任,透過這部福音電影也帶領人進入內心的奇妙旅程,進一步思想人一生所尋為何?生命的價值在哪?

因著小女孩的回饋而悔改 即使負債也要拍片感動人

岳清清導演分享。

岳清清導演分享。 (攝影/記者葉毓亭)

岳清清分享,這部片讓她還負債800萬,因此打算北美巡迴播映完後就不再拍了,但當時來了3千多人。會後,有一位約莫18歲的小女孩來到面前抱住她,分享自己因為罹患癌症已沒有存活的動力,打算看完這部電影,就了結自己生命;但看完影片後,決定只要自己還有一口氣在,也要去幫助影響別人。

岳清清當時馬上跟上帝悔改,世上還有很多人像這位女孩一樣需要祢,若拍片真的要負債千萬我都願意承受,但只要把上帝的愛傳出去,就像上帝用重價把自己贖回來一樣。後來,此片不僅在台北榮總93病房播放鼓勵孩子,更得到長榮航空、法國、義大利等歐洲國家的肯定,洽談版權,解決了百萬債務,至今仍走在電影路上屹立不搖。「上帝賜給我寫劇本及拍片的恩賜,因此自己更有使命要寫出尊重生命的劇本,拍出對社會及世界有影響力的好片子。」

面對台灣當前紛擾社會與家庭問題,電影選擇從感動人心出發,發揮媒體影響力。張煦慈表示,岳清清導演不論在福音電影或一般電影的著作上被神使用,不僅一路堅持到底,發揮影視的影響力,更透過生命的見證,鼓勵教會會友在職場工作上勇敢為上帝站立,同時也提供教會青年人想從事媒體宣教一個很好的學習平台。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